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金門縣立委提名登記截止 陳玉珍、李應文2搶1

國民黨金門縣議員李應文(左)今天帶著一百多萬元現金,前往縣黨部辦理立委提名登記。(記者吳正庭攝)

國民黨金門縣議員李應文(左)今天帶著一百多萬元現金,前往縣黨部辦理立委提名登記。(記者吳正庭攝)

2019/11/04 22:5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民黨金門縣黨部第10屆金門縣立法委員黨內提名登記作業今天截止,計有現任立委陳玉珍、縣議員李應文先後完成登記程序。縣黨部主委石兆瑉說,資格審查後,將依程序展開協調,若協調不成再辦理民意調查,依民調結果,提報勝出者作為建議提名人選,報請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轉中央常務委員核議通過。

繼陳玉珍日前完成登記,李應文在截止日,帶著130萬元前往縣黨部辦理登記,其中110萬元是參加初選的費用,20萬元是李應文繳給縣黨部的政治獻金。

李應文說,心情五味雜陳,因為登記是11月2日至4日,時間很倉促,且橫跨周六、周日,根本沒辦法領錢,還好好朋友夠多,大家相挺,這是大家集資幫他先出的錢,還是要還的,但也真的讓他體會到:「這是有錢人玩的政治」;不過,李應文也強調,不論結果如何,一定會尊重黨的機制,因為這就是原則,不能變來變去的原則。

議會裡常有高火力表現的李應文,多年來累積相當能量,稍早傳出他準備「走自己的路」,很多鄉親勸他不要做違反黨規則的事,甚至還有重量級的「地方人士」出面力阻;聰明如李應文,果然很快調整步伐。

縣黨部主委石兆瑉說,上任後首要的工作就是儘快推出一位具勝選實力的人選參選立委,更重要的是建立一套可長可久的遊戲規則,讓人民看見國民黨是開大門、走大路、大破大立改革向前的政黨;樂見陳玉珍、李應文兩位優秀的新生代參加黨內提名登記,年輕世代懷抱熱忱與理想,關心公眾事務,勤於基層服務,這對金門的未來絕對是一件好事。

縣黨部表示,有關選舉各項作業費用金額是黨中央審度現有政治情勢訂定,全國各縣市均為一致性,也破除外界對縣黨部各項登記作業費額度過高的質疑。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到縣黨部辦理立委提名登記。(記者吳正庭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到縣黨部辦理立委提名登記。(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