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耗資千萬送西點軍校深造 4軍官服10年役就退伍

我國向美軍取得西點軍校就讀名額,讓陸軍官校優秀學生可經考取就讀,但目前已知有多名軍官一達法定役期10年即退伍,目前最資深的是西點軍校2007年班的女性軍官洪琬婷少校。圖為西點軍校學生,示意圖。(路透)

我國向美軍取得西點軍校就讀名額,讓陸軍官校優秀學生可經考取就讀,但目前已知有多名軍官一達法定役期10年即退伍,目前最資深的是西點軍校2007年班的女性軍官洪琬婷少校。圖為西點軍校學生,示意圖。(路透)

2019/10/30 0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消息指出,我國向美軍透過軍購取得西點軍校就讀名額,讓陸軍官校優秀學生可經考取就讀,今年上半年有兩位從西點軍校畢業的軍官,一達法定役期10年即退伍,統計到目前已有4位男性於服完法定役期即退伍,目前國軍自西點軍校畢業還在服現役的最資深軍官,則是西點軍校2007年班的女性軍官洪琬婷少校。

《聯合報》報導指出,我國陸軍官校優秀學生考取西點軍校後,從就讀到畢業耗資千萬,但今年上半年就有兩位從西點軍校畢業的軍官,一達法定役期10年即退伍,分別是砲兵江奇峰少校、裝甲兵連于仁少校。連與江是中正預校92、93年班第一名畢業的績優學生,分別畢業於西點軍校2009、2010年班。連于仁更因苦讀成績優異,曾被西點推薦、獲得2009年美國「明日領袖(Tomorrow’s Leader Award)」桂冠,成為當時我國軍校生在美國獲得的最高榮譽,也是首位台灣軍人獲此殊榮。

報導指出,除了連于仁與江奇峰,送訓西點軍校卻在服完法定役期即退伍的還有李武陵、吳致庭,其中李武陵因無心軍旅從上尉階自願退伍,目前國軍自西點軍校畢業還在服現役的最資深軍官,則是西點軍校2007年班的女性軍官洪琬婷少校。至於我國目前持續送訓西點軍校的,還有徐以樂、李承濂及胡家琪這3名男女學生,他們在美表現優異,另有1名葉姓女學生則因適應問題被退學。

針對此一情況,軍方先前曾表示,未來送訓前將盡量掌握送訓者接受國軍長留久用的意願,並將此作為資格審查條件之一。針對江奇峰與連于仁兩位少校,陸軍司令部則表示,兩人今年因法定役期期滿提出退伍申請,雖經各級長官約談仍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辦理退伍,陸軍表達尊重,並期勉回歸社會後,將軍中所學發揮長才,蔚為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