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萬戶社宅正逐步落實 內政部批柯P論述鬼打牆

內政部表示,中央政府現已儲備565處、共330公頃適合興建社會住宅的基地,估計可興建超過12萬戶,並已與許多縣市完成討論。(資料照)

內政部表示,中央政府現已儲備565處、共330公頃適合興建社會住宅的基地,估計可興建超過12萬戶,並已與許多縣市完成討論。(資料照)

2019/10/29 19:2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議會備詢時,對於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拋出「不相信」、「不可能」、「台北市也沒有2萬戶」等說法。對此,內政部稍早反批柯的論述「鬼打牆」,並強調目前社會住宅政策推動進度都在設定的步驟上,「柯市長遇到困難就逃避退縮的行徑,及對社宅政策論述的鬼打牆症狀,應受到人民的譴責!」

內政部指出,目前已完工使用中及興建中的社會住宅共約3萬戶,年底前尚有數千戶開工,依目前已完成規劃的社宅案件,明年底完工加開工可達4萬7千戶,超過原定4萬戶目標。

內政部進一步表示,中央政府現已儲備565處、共330公頃適合興建社會住宅的基地,估計可興建超過12萬戶,並已與許多縣市完成討論,未來地方政府有興趣的基地將由地方興建,不足的數量會由內政部營建署與國家住都中心協力完成。

內政部也表示,住宅事務原本就屬地方權責,中央在過去3年協助地方政府土地取得、資金融通、非自償補貼,讓第一階段社宅工作順利啟動。在第二階段社宅中,中央則會全力投入直接興辦,確保12萬戶興建與8萬戶包租代管能順利落實。

內政部強調,台北市是中華民國的台北市,不是柯文哲的台北市,8年20萬戶社宅政策的本意,是讓青年及弱勢家戶可透過政府協助來安定居住需求,這雖是辛苦的任務,卻也是許多民眾的期待,柯市長若不願承擔責任,以政治化方式來逃避青年需求,中央政府仍會負起保障人民的最終責任,將推動社宅的土地、資金、人力安排到位,並透過這項工作帶動台灣營造產業升級,建立有能力解決問題的政府與產業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