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民政局擬擴大公墓墳墓面積 議員批走回頭路

台中市議會法規委員會審議「台中殯葬管理自治條列」修正草案。(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法規委員會審議「台中殯葬管理自治條列」修正草案。(記者張菁雅攝)

2019/10/28 16:4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今日審查「台中市殯葬管理自治條例」修正草案,民政局原計畫把公墓土葬區的墳墓面積從8平方公尺增加到16平方公尺,遭議員陳廷秀抨擊「走回頭路」,違背綠色環保殯葬理念,且其他五都均為8平方公尺,台中若修法通過將貽笑大方。法規委員會召集人李中、副召集人朱元宏也同意陳廷秀的看法,民政局長吳世瑋當場表示不做修正。

陳廷秀表示,市府施政理念是推動綠色環保殯葬,鼓勵樹葬、海葬、花葬或植存等,民政局卻要擴大土葬面積,不僅與施政理念背道而馳,也是走回頭路,而且六都目前都是規定8平方公尺,如果台中市改為16平方公尺,將會貽笑大方。

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表示,民意反映,原中縣公墓的墳墓面積可到16平方公尺,縣市合併後改為8平方公尺,因為有實際上的需求,希望改回16平方公尺,目前土葬使用率已越來越少。

陳廷秀指出,民眾若希望墓地面積大一點,可以到私人墓園,政府立法應該考量公眾利益及國家未來發展。

李中表示,8平方公尺大概是2坪多,應該是足夠,縣市合併後已經8年,相關宣導也該已充分讓民眾了解。

朱元宏則說,既然土葬越來越少,為何還要放寬面積,這麼做是鼓勵土葬,他無法接受。

由於在場沒有議員支持此改變,吳世瑋當場表示,不做修正,維持原條文。

市議員陳廷秀反對公墓墳墓面積擴大。(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陳廷秀反對公墓墳墓面積擴大。(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