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眾議院請願網站發起連署「承認中華民國台灣」

澳洲民眾發起連署,要求政府承認中華民國台灣。(路透檔案照)

澳洲民眾發起連署,要求政府承認中華民國台灣。(路透檔案照)

2019/10/28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德國、美國有人發起連署,要求該國政府與台灣建立邦交之後,澳洲眾議院請願網站現在也有民眾希望與台建交,眾議院已審核、准許此項連署至11月20日止,屆時提案將送往眾議院,澳方也須對此進行答覆。

澳洲眾議院請願網站顯示,第EN1120號請願書為「對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承認」,內容顯示,澳大利亞政府目前未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台灣是澳洲的主要貿易夥伴,且澳洲與台灣實際上保持著非正式的外交關係。

請願書指出,台灣是現代自由、民主國家,人口有2400萬左右,是東亞地區民主、法治的燈塔,且台灣在國防領域具有重要作用,能保障東亞地區安全,原則上,承認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是正確的選項,長久以來的事實顯見,世界上除了有一個中國,還有一個台灣。

目前提案已有4151人連署,將於11月20日截止,時間到後將送往眾議院,並由負責答覆請願的政府人員出面回答,屆時可透過該網站觀看完整回覆;有別於德國、美國請願規則,澳洲眾議院請願是申請請願前就必須先審核,通過後不設有連署人數門檻,但人數愈多愈能使澳方更為重視,且連署者限定為澳洲公民。

臉書粉絲專頁「TaiwanWarmPower」指出,澳洲政府在2016年的人口普查中,統計台灣裔澳洲公民有7萬790人,台灣民眾除了可向具有澳洲公民身分的親友告知此連署案外,也可藉由澳洲打工度假、或是在澳洲就學的親友,請他們向更多澳洲民眾告知此連署。

觀看連署請點擊下方連結

澳洲眾議院請願網站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