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水扁爆「蔡賴配」已成定局 是一手好牌

陳水扁參加募款餐會與簽書會。(記者王捷攝)

陳水扁參加募款餐會與簽書會。(記者王捷攝)

2019/10/26 13:0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參加一邊一國行動黨立委參選人林志文募款餐會,陳水扁發言時說,雖然他支持前院長賴清德選總統初選,但賴在美國芝加哥行程有失言,因為賴認為只有人民能監督政黨,但是他認為民進黨也是在野黨出身,即使再小的在野黨,例如像一邊一國,也有權監督政黨、政府。在餐會中,陳水扁聊到選戰,他認為蔡賴配與賴清德失言是兩回事,蔡賴配在9月24日就成定局,這是一手好牌。

陳水扁參加餐會時,一邊一國行動黨立委參選人林志文讚揚陳水扁是該黨的創黨人,也是精神領袖,但是陳水扁澄清,他是這個黨派的工友,負責替樹苗澆水,他當總統時,也支持在野黨成立,台聯黨剛成立時,有黨內同志擔心,當台聯精神領袖的李登輝會影響民進黨的席次,但他認為這是良性的競爭,因此從旁幫助台聯黨。

陳水扁回憶,當年台聯黨在立院拿下13席次,但民進黨席次卻沒有掉,有競爭才會成長,而且能一起監督政府,所以不要瞧不起任何一個在野黨,民進黨當年也是從一小撮人,被國民黨瞧不起,但最後成為兩度執政的大黨。

陳水扁認為,他雖然公開支持賴清德競爭總統初選,但他認為賴清德在芝加哥行程上失言,因為能監督政黨的不只是人民,在野黨也有權監督,因為這是民進黨的初衷,他要公開要求賴清德不要這麼現實,不要忘了初衷。

餐會中,陳水扁聊到總統選舉,他表示在9月24日時「幾個人」的餐會,蔡賴配就已經成了定局,只是當時韓國瑜還沒有公開副手,所以民進黨才沒有公開,這是一手好牌,這與賴清德失言是兩回事。

被問為何會覺得「蔡賴配」是一張好牌?陳水扁則說,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牌?

陳水扁替陳志文簽名。(記者王捷攝)

陳水扁替陳志文簽名。(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