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台南治水成效 韓國瑜:240億花到哪裡去了

韓國瑜(中)日前到台南造勢,事隔沒幾天,今天在臉書砲轟台南治水成效,質疑錢花到哪裡去了?(資料照)

韓國瑜(中)日前到台南造勢,事隔沒幾天,今天在臉書砲轟台南治水成效,質疑錢花到哪裡去了?(資料照)

2019/10/23 23: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透過臉書砲轟台南治水成效,並質疑近240億元治水經費,遠高於治水經費第二多的高雄市134億元,到底這些錢花到哪裡去了?他同時強調,永保安康是諾言。

韓國瑜指出,過去31天,高雄沒有再新增病例,市府正式解除登革熱警戒,由衷感謝各區里鄰志工的協助,也還是提醒大家本土病例雖然解除,但近期有1幼童腸病毒致死案例,登革熱境外移入仍需高度警戒,各位家長不可掉以輕心;未來淹水、社區衛生的情況改善後,疫情應該也會隨之減少。

提到淹水,韓國瑜認為溝渠整檢整治水又防疫,並指永保安康是全台灣人耳熟能詳的一句祝福語,緣由是來自台鐵保安站和永康站的吉祥語車票,但事實上,這兩個地方都是過去極易淹水的地區域。

他回顧88水災時,新聞報導台鐵經台南中州站及保安站,因為淹水過高而停駛,讓台南民眾不禁感慨,已長期投入大批治水經費,為什麼還會一下雨就聽到里長廣播說要趕快搬機械、搬家具、堆沙包?

26年來,台南市分配到最多治水經費,將近240億的治水經費,遠高於治水經費第二多的高雄市134億,但到底這些錢花到哪裡去了?

他說,2014年的二仁溪整治工程,豆腐渣工程完工不到20日即崩毀,還有4人因弊案而被起訴;三爺溪及仁德大排也花下鉅資整治,但仍然溢堤無效;新蓋的滯洪池也規劃不周。

好多鄉親在座談中向他反映,到了2018年,永康及仁德部份地區還是逢雨必淹,813暴雨造成上千戶淹水,而交通要道永大路更是嚴重積淹,也間接代表二仁溪的整治失敗。其中是否有人謀不贓的部分?這些疑惑是否要政黨執政才能浮出檯面,公開透明?

韓國瑜指出,記得前陣子到高雄仁武區曹公新圳視察,由於兩側護岸高程不一,中下游早期是彎曲設計,轉彎處易形成淤積造成水患,他要求水利局在河道彎處加強清淤,這不是很龐大的工程,卻能有不錯的效果。

又因全球極端氣候影響,過去的計畫不一定適用,他主張由中央來主導,政府需要通盤檢討國土的治水計劃。

韓國瑜強調,永保安康是2300萬人民內心相同的期待,和他常掛在嘴上的「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意思相去不遠,讓人民安居樂業是一個政府最基本的承諾,我們一起努力,願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永保安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