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提故宮文物一次全展! 林濁水:老知識藍全都嚇死了

韓國瑜日前拋出將故宮館藏所有的文物「一口氣全部展覽」的想法,對此林濁水酸說,韓的言論把故宮的老知識藍全都嚇死了。(資料照)

韓國瑜日前拋出將故宮館藏所有的文物「一口氣全部展覽」的想法,對此林濁水酸說,韓的言論把故宮的老知識藍全都嚇死了。(資料照)

2019/10/22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召開觀光政策發布記者會,拋出將故宮博物院所收藏的文物「一口氣全部展覽」的想法,豈料此言引起反彈,政治評論家林濁水表示,韓國瑜想把全部故宮館藏搬出來展覽,「發大財又宣揚中華文化」,不料故宮的老知識藍全都嚇死了。

韓國瑜20日在台南市發布觀光政策時表示,故宮有9分之8的文物都還收藏在山洞裡面,「假設台灣的觀光產業腦袋突然打開了,故宮產業一次攤開來,從頭到尾看完要30年,如果我們一口氣全部展覽,會不會轟動全世界?」

對此,林濁水今日在臉書上表示,韓國瑜之前到高雄市立美術館拉票,結果一句「發大財」,把年輕知識藍趕跑了;現在為了宣揚故宮文物多麽了不起,要全部館藏都搬出來展覽給觀光客看,以便「既發大財又宣揚中華文化」,不料故宮的老知識藍全都嚇死了,爭相走告,「票如果投給韓國瑜將來怎麼辦?」現在文化界的知識藍,老的少的都出狀況了。

林濁水嘲諷說,「但是有什麼關係?庶民永遠人多勢眾,哪像假仙知識的、假仙精緻文化的就那麼一小撮。」

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也在臉書表示,故宮文物超過66萬件,故宮北院加南院最多一次只能展3000件,況且文物保護有極科學專業的規範,真的「一次全部展出來」,保證會「轟動全世界」。如此程度地看待國寳,根本沒有足夠的空間和設備,只要有點常識的,大家都嚇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