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替農民找通路外銷、得到合理收入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下午與農民座談,表示未來要幫農民找通路、外銷。(記者蔡宗勳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下午與農民座談,表示未來要幫農民找通路、外銷。(記者蔡宗勳攝)

2019/10/21 17:2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下午到大林鎮農業合作社與農民座談,韓國瑜說,鳳梨從種植到採收要辛苦一年半,價格好大家很滿意,但價格不好就慘賠,他常舉例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他媽媽就是在鳳梨田賺零工來養孩子,所以要讓農民得到合理收入、待遇。

他說,農民不怕吃苦,但是不是有太多的市場沒開發?澳門70萬人口、觀光客3800萬,請問進了台灣多少水果?家畜家禽?結果進得不多,他跟澳門建議考慮跟台灣訂購,第一張訂單就是6千6百萬台幣。

他表示,今年高雄市出貨比去年增加60%到70%,魚類增加約22%,未來會主動替農民找通路,希望未來農產品出口佔30%,70%內銷給台灣消費者,這樣農民也才會知道農產品的價格。

他說,北農的重要就是訂定價格,而外銷的話價格比較保障,這都是細節眉角。

今天座談會,吸引2、300人參加,前立委翁重鈞、吳育仁、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許能通等均出席,席間提問包括要求管制農產品進口,以免影響農產品價格;由政府主導成立各種農產品加工,避免盛產期價跌;柳丁往往每台斤只有11丶12元,應該加強行銷,拉抬至每台斤15元;中客不來,觀光產業拉警報,應該想辦法解決;水果的出路要未雨綢繆,保障農民權益等。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2)下午到溪口北極殿參拜,嘉義縣議員吳思蓉(左1)、嘉縣山區立委參選人許能通(右1)等出席。(記者蔡宗勳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2)下午到溪口北極殿參拜,嘉義縣議員吳思蓉(左1)、嘉縣山區立委參選人許能通(右1)等出席。(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