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鬥部隊辛苦 陸軍7兵種編現比低於8成

立法院預算中心就國防部明年度預算進行評估後發現,陸軍7種「第一類戰鬥部隊」編現比仍低於8成,盼國軍妥謀對策。(資料照)

立法院預算中心就國防部明年度預算進行評估後發現,陸軍7種「第一類戰鬥部隊」編現比仍低於8成,盼國軍妥謀對策。(資料照)

2019/10/15 12:1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推動以志願役官兵為主的「募徵併行」兵制,預計明年達90%編現目標,並透過多項加給,提升戰鬥部隊官兵待遇及留營意願。不過,立法院預算中心就國防部明年度預算進行評估後發現,陸軍外島步兵部隊、機步部隊、砲兵部隊、裝騎部隊、戰車部隊、反甲部隊及火箭部隊等7種「第一類戰鬥部隊」編現比仍低於8成,盼國軍妥謀對策。

國防部回應表示,在政府大力支持、結合各項配套推動至今,戰鬥部隊編現已自2015年的59.1%增至83.29%。另,尚未達80%編現的少數主戰部隊,將採循序漸進配套完成,預計今年底可達標。未來持續依戰鬥部隊加給級距調整、優化服役環境及改善官兵生活設施提升戰力。

國軍「第一類戰鬥部隊」包含步兵、砲兵、裝甲兵與艦艇部隊等連級單位,任務繁重、艱辛,因此國軍去年底進一步調高「戰鬥部隊加給」,如在第一類戰鬥部隊服役年資滿6年以上者,每月加給自5000元提升至9000元。

預算中心報告則指出,國軍戰鬥部隊對體能、戰技要求,遠高於一般後勤、補給部隊或行政職,且須經過嚴格訓練與操演,戰時亦多位居前線,有意願投身這類部隊服務、役期期滿願留營的人數均相對較少。國防部為鼓勵志願役人力投入戰鬥部隊,盼役期屆滿者續留,行政院也在2015年起,同意志願役戰鬥部隊加給、留營慰助金等措施推動。

雖預算中心近年不再公佈部隊實際編現數據,但明年度預算評估報告所指部隊,近年來皆「榜上有名」。預算中心發布的國防部2017年預算評估報告內容點出,2016年8月底時,陸軍外島步兵部隊、機步部隊編現比皆低於6成;預算中心去年公布的國防部今年度預算評估報告則指出,陸軍機步、裝騎部隊編現比「不及7成」,而陸軍外島步兵部隊等5種部隊的編現比則「不及8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