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激勵戰鬥部隊 加給提高到9千

國防部為提振部隊士氣,決調高戰鬥部隊加給,政院點頭後就可開始實施。圖為陸航特特2營官兵進行山隘行軍訓練。
(取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國防部為提振部隊士氣,決調高戰鬥部隊加給,政院點頭後就可開始實施。圖為陸航特特2營官兵進行山隘行軍訓練。 (取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2018/11/10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核發相關部隊官兵每月三千元及五千元的「戰鬥部隊加給」已經兩年有餘,基於鼓勵官兵長留久用,並提振部隊士氣,軍方日前決定依服役年資級距,調高戰鬥部隊加給的額度,服役年資分為三級制,在第一類戰鬥部隊服役的官兵,若為服役六年以上者,每月戰鬥部隊加給將由五千元提高為九千元。

依服役年資分三級 調高加給

現行戰鬥部隊加給核發總經費,以今年計算需要三十七億零七百萬元,根據國防部送到行政院的修訂方案,戰鬥部隊改採分類分級制後,增加的部分每年需要十二億五千八百萬元,合計每年要四十九億六千五百萬元,領取戰鬥部隊加給的官兵達七萬五千餘人。

軍方高層官員表示,國防部長嚴德發已在日前核定「國軍戰鬥部隊加給規劃修訂案」,全案並已提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待政院點頭之後就可開始實施,國防部也將這項規劃報告送進立法院,爭取朝野立委支持。

高層官員表示,國軍現行基層部隊的戰鬥部隊加給,僅以部隊區分為三千元及五千元,而沒有區別部隊內的資深及一般官兵,為了穩固戰鬥部隊人力及提升部隊戰力,軍方已規劃加入年資基準,調整戰鬥部隊加給支領的級距,年資越高的領的越多,以達成官兵可以在部隊長留久用的目標。

年資越高領越多 盼長留久用

根據國防部送交行政院的戰鬥部隊加給分類分級方案,無論是第一類部隊(如步兵、砲兵、裝甲兵、艦艇部隊的連級單位),以及第二類部隊(如上述部隊的營部連等等),要加入年資以三年為基準,來區分甲乙丙三種,未滿三年為丙種,滿三年為乙種,滿六年為甲種。

新的方案內容指出,第一類部隊的甲種(年資滿六年)官兵,每月戰鬥部隊加給將可由目前的五千元提高為九千元,乙種(年資滿三年)由五千元提高到七千元,丙種(年資未滿三年)維持現行的五千元。

第二類部隊的甲種年資官兵,每月戰鬥部隊加給將可由目前的三千元拉高到七千元,乙種年資官兵可由目前的三千元提高到五千元,丙種年資官兵維持現行三千元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