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與貝國副總理同慶建交週年:期待下一個30年

我國與貝里斯今晚舉行「建交30週年慶祝酒會」,由副總統陳建仁與貝里斯副總理法博(Patrick Faber)共同主持,外交部長吳釗燮與貝里斯大使賀戴安一同舉杯。(記者呂伊萱攝)☆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我國與貝里斯今晚舉行「建交30週年慶祝酒會」,由副總統陳建仁與貝里斯副總理法博(Patrick Faber)共同主持,外交部長吳釗燮與貝里斯大使賀戴安一同舉杯。(記者呂伊萱攝)☆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19/10/09 23: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與貝里斯今晚舉行「建交30週年慶祝酒會」,由副總統陳建仁與貝里斯副總理法博(Patrick Faber)共同主持。法博致詞時說,貝里斯與台灣的共同點很多,不僅都有個強勢鄰居,對於民主、主權和人權也都擁有無法摧毀的渴求,「期待我們的下一個30年,及至永久」。

貝里斯副總理兼教育部長法博(Patrick Faber)7日起應邀率團訪問台灣,今天晚上並與貝里斯駐台大使賀黛安(Diane Haylock)、台灣副總統陳建仁和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一同,參加「台貝建交30週年酒會」,明天並將出席國慶慶典活動。

台灣與貝里斯於1989年10月11日簽署建交公報,為歡慶兩國建交30週年,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CATO)合作,在10月間舉辦貝里斯美食節、建交30週年慶祝酒會、貝里斯畫展及貝里斯樂團「Garifuna Collective」訪台等系列慶祝活動。

法博在建交慶祝酒會上致詞說,貝里斯與台灣的共同點很多,也許有些人永遠無法理解,一個將近2400萬人的國家如何與甚至不到50萬人口的國家相似,但如果看看兩國處境就能了解,貝里斯和台灣都有個強勢鄰居,且對於民主、主權和人權都擁有無法摧毀的渴求,貝里斯更有許多要繼續向台灣學習之處,「期待我們的下一個30年,及至永久」。

陳建仁則細數台灣與貝里斯的各項合作,橫跨基礎建設、農業、公衛、醫療、教育和文化,貝里斯來台留學生超過400人,簽署公衛、經貿、通航等合作協定或意向書,開拓雙方關係。陳建仁說,30年正邁向另一個重要里程碑,開啟新頁可喜可賀,感謝歷任雙方駐使的付出。

陳建仁也說,台灣在國際上或許面對挑戰,「但很慶幸有貝里斯這樣真誠可靠的朋友互相扶持」,他感謝貝里斯政府與人民的支持。陳建仁並說,雙方共同堅守自由、民主、法治和人權等普世價值,關係經歷30年益加穩固,將繼續分享更長遠的友誼。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我國與貝里斯今晚舉行「建交30週年慶祝酒會」,由副總統陳建仁與貝里斯副總理法博(Patrick Faber)共同主持。(記者呂伊萱攝)

我國與貝里斯今晚舉行「建交30週年慶祝酒會」,由副總統陳建仁與貝里斯副總理法博(Patrick Faber)共同主持。(記者呂伊萱攝)

我國與貝里斯今晚舉行「建交30週年慶祝酒會」。(記者呂伊萱攝)

我國與貝里斯今晚舉行「建交30週年慶祝酒會」。(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