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質疑高鐵南延恐賠錢 蘇揆:政府做事不能唯利是圖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19/10/08 09: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高鐵南延屏東計畫財務自償率為負2.1%,國民黨立委昨日質疑高鐵未來恐會賠錢。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政府做事不能唯利是圖,不是像公司一樣算怎樣賺錢,政府必須顧及交通平權。

蘇揆強調,政府做事不能唯利是圖,不是像公司一樣算怎樣賺錢,幾年可以回本等,政府做事必須全面規劃、照顧全民,在交通平權上不能說哪個地方有及哪個地方沒有,用這種邏輯的話,就會變成只有都市有交通就好,偏遠地區居民不必有車到達,因為大家只經營黃金路線。

蘇揆指出,政府不但要注意讓各區域平衡,政府規劃更要有遠見,早一點做規劃及有遠見的開闢,未來就能享受豐碩的成果,不能像賺錢的公司,用賺錢做唯一考量,應該政府與一般公司的差別,這也是政府要有規劃和遠見,決策要有魄力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