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連儂隧道」今晚落幕 學生唱歌、手機照亮隧道

學生們以手機的燈光照亮隧道,也照亮台灣與香港。(記者方志賢攝)

學生們以手機的燈光照亮隧道,也照亮台灣與香港。(記者方志賢攝)

2019/10/07 21:2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山大學學生會在西子灣隧道口設置「連儂隧道」今晚落幕,學生們用歌聲歡送「連儂隧道」,大家以手機的燈光照亮隧道,也照亮台灣與香港,學者吳叡人強調,台灣與香港同被中國壓迫,「唇齒相依、共同命運」,就這個角度,香港就是台灣,台灣就是香港,台灣的連儂牆就是與香港共同對抗中國的戰場。

中山大學學生會上個月30日在西子灣隧道口設置隧道連儂牆,短短幾天隧道內牆上、地板都貼滿留言、塗鴉與藝術創作等,發揮「撕一貼百」的撐香港支持力。

西子灣連儂隧道今晚落幕,學生們舉辦「榮光那頭再見」的晚會,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受邀演講,他表示香港連儂牆凝結香港人的共同體意識,也是展現香港共同體的媒介,這次反送中運動向全香港擴散,也向全世界擴散,「而每座連儂牆都是小香港,都是被世界擁抱的香港。」

吳叡人說,在世界各地的連儂牆中,台灣的連儂牆對香港的意義最重大,因同處中國邊陲,同被中國壓迫,「唇齒相依、共同命運」,就這個角度,香港就是台灣,台灣就是香港,台灣的連儂牆就是與香港共同對抗中國的戰場,我們在這裡不是來歡樂,是做戰爭前的準備。

吳叡人說這場運動的主戰場在香港,但戰火已燒到台灣,當中國人跑到台灣各地拆連儂牆時,就是把戰火帶到台灣,革命的鐵律就是在地革命,每個人身在哪裡,就在哪裡革命。

中山大學學生會長莊皓鈞也表示,在台灣自由土地上,每個人都能表達意見,期待每個來到台灣的人,都能學習這種精神,創造一個讓所有人都能自由說話的地方,就是連儂隧道的初衷,更是台灣的可貴,台灣人應該挺身守護這樣的地方。

香港學生鄧俊儒也說,連儂隧道是香港反送中的標記,中山連儂隧提供一個舞台,讓所有人發揮創意、用不同的方法把聲援香港的心留在隧道,雖然與隧道告別,但其代表意義永記在大家心中,為香港加油、為香港打氣,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相關影音

學生們合唱「願榮光歸香港」及「海闊天空」兩首歌曲,為香港加油。(記者方志賢攝)

學生們合唱「願榮光歸香港」及「海闊天空」兩首歌曲,為香港加油。(記者方志賢攝)

學者吳叡人強調,台灣與香港同被中國壓迫,「唇齒相依、共同命運」。(記者方志賢攝)

學者吳叡人強調,台灣與香港同被中國壓迫,「唇齒相依、共同命運」。(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