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中生毀連儂牆 范世平分析:老子不喜歡就讓它消失

范世平認為,中國留學生可以選擇不看連儂牆內容,但卻因看了不喜歡就出手破壞,顯現「老子任性」的心態。(資料照)

范世平認為,中國留學生可以選擇不看連儂牆內容,但卻因看了不喜歡就出手破壞,顯現「老子任性」的心態。(資料照)

2019/10/06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中國留學生近期內接連在大學校園毀損連儂牆,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對此點出,中生「損毀連儂牆到底是一種什麼心態」?答案是:「老子任性。我不喜歡連儂牆,我就損毀它,讓它消失在我眼前」。

范世平今(6)日在臉書指出,如果這些中生不喜歡連儂牆的內容,可以選擇不看,或不經過,反正眼不見為淨,也大可自己搞一個,大家來較量一下,看誰的人氣高,但他們心中沒有「尊重他人」的概念,既沒有容忍不同意見的風度,也沒有互相競爭的勇氣,因為如果自己搞一個連儂牆,結果人氣輸給挺香港的連儂牆,豈不丟臉?

范世平提到,中生這種任性,確實與中共高層的態度有關:「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讓國家強起來了,大閱兵了,對外與對台更為霸道」,這樣一來全民皆「戰狼」,看不順眼就出手破壞,但中生們回到中國卻不敢損毀學校的佈告,因為怕被政治處分。

范世平強調,這變成一種「犬儒現象」,政府不尊重人民,這些人民在國外也不尊重他人;政府暴力對人民,這些人民在國外也暴力損毀連儂牆,「既發洩對政府不滿的情緒,又能表達愛國心以爭取個人在政治上的成績,真是一石二鳥」。

范世平認為,中國與中生的蠻橫,得不到外界的尊敬且引來批評與敵意,但他們並不在乎,如果全國都是霸權主義當道,看不到謙沖為懷,那是很可怕的,現在中生在台,對於連儂牆的態度是:「老子任性。我不喜歡連儂牆,我就損毀它,讓它消失在我眼前」。

范世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