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駐南方澳斷橋46小時 下令嚴查疏失避憾事獲肯定

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倒塌,林佳龍於臉書持續貼文搜救進度。(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倒塌,林佳龍於臉書持續貼文搜救進度。(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9/10/03 11: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塌,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即前往現場指揮救災,目前已超過46小時。他也於臉書貼文搜救進度,並表示事故調查和究責絕不寬貸。不少網友轉傳並留言肯定,表示「值得肯定的救災速度,感謝軍警消及所有救災人員」、「一定要做好檢修工程,以免憾事發生」。

林佳龍昨天深夜持續於臉書更新「南方澳大橋崩塌搜救進入第36個小時,還有1位失蹤者。百位移工點燃蠟燭,在現場為朋友祈福,搜救作業仍不間斷進行。」他也下令嚴查歷年疏失,對於事故調查和究責將與搜救持續進行,接著將追查歷年來涉有疏失的人員,究責絕不寬貸。

林佳龍表示,對於「橋樑有安全疑慮為何未能掌握?經過交通部專案小組查明,權管的航港局和港務公司過去21年「未曾主動」對南方澳大橋進行檢測,恐怕必須負最大責任。無論檢測頻率的規定是2年或4年1次,符合規定只是最低要求,因為檢修不確實,造成橋樑不安全,必須負責」。

他又說,據統計除了南方澳大橋外,全台港區仍有16座橋樑,已經要求港務公司等相關單位,最快速度交出所有檢測和修護紀錄。因攸關人民生命財產,同步要求在年底前完成全面檢測,並提出補強計畫,若有安全疑慮,不排除封橋。他也強調,唯有誠實面對,才能徹底解決問題,將危機化為轉機。

對於追查歷年來涉有疏失,不少網友留言肯定,表示「一定要做好檢修工程,以免憾事發生!」、「值得肯定的救災速度,感謝軍警消及所有救災人員」、「辛苦了各位在現場的相關人員,感謝有你們的同在」、「交通部長管好多事情,辛苦了加油」、「部長辛苦了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