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自爆未實現創意︰充氣皮箱和風力汽車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在青年局成立時,自己爆料年輕時也有兩個創意想法。(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在青年局成立時,自己爆料年輕時也有兩個創意想法。(記者王榮祥攝)

2019/10/01 11: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青年局今成立,高雄市長韓國瑜致詞時,主動爆料自己年輕時的「創意」,一個是充氣皮箱、一個是風力汽車,可惜那時候沒錢沒老師,到現在為止都沒成功。

韓國瑜表示,自己年輕的時候白天讀大學,晚上當警衛,當時也想過發明,只是到現在為止、還是沒有成功,笑說那個時候,如果得到一些資助,就可能申請。

他指出第一個,是他看到很多人坐飛機時提個大皮箱、好重,尤其婦女年紀大了提皮箱提不動,他當時想,如果發明皮箱能按一下就自動充氣的話,就可以輕輕拉過來、拉過去,皮箱就可以動了嘛。

第二個,他看很多汽車在路上走,大家說石油危機,我們能不能用汽油發動後、中間的通氣孔變成風力帶動,可以半年、一年再加汽油的風力汽車,用風力帶動。

韓國瑜指出,他想了很久,可是沒有錢、沒有老師、沒有專家來教,到現在為止,這兩個發明都還沒有成功。

他強調,我們年輕時都有創意,現在我們開始老了、創意也開始降低,然後我們靠經驗跟生命、豐富的過去,來維持每天要面對的挑戰;可是年輕人有很多美好的創意,能不能美夢成真不知道、能不能夠商業化不知道,可是我們知道一件事,我們不去培養年輕人,我們將來一定會後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