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董事長樂團「讚聲」 台版「願榮光歸香港」首唱

董事長樂團(見圖)今在台北929台港大遊行晚會中登台,演唱「願榮光歸香港」的台語版。(記者塗建榮攝)

董事長樂團(見圖)今在台北929台港大遊行晚會中登台,演唱「願榮光歸香港」的台語版。(記者塗建榮攝)

2019/09/29 23:3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今日進行全球大串聯,公民團體和學生也在立法院外發起929台港大遊行,雖然天色已黑,但現場仍有許多民眾待在現場。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阿吉)稍早也登台演唱「願榮光歸香港」的台語版,讓現場氣氛更加熱烈。

「願榮光歸香港」為化名「thomas dgx yhl」者創作,為「反送中運動」創作且傳唱的歌曲,台語版歌詞並未更動太多用字,歌詞由「芝蘭三堡」所創、陳豐惠校訂,並由董事長樂團演唱。而活動也在歌曲聲和口號聲之中畫下句點。

以下為

台語版「願榮光歸香港」歌詞:

啥事這土地目屎流?

奈何咱眾人攏悲恨?

城門攑起頭,列邦聲喧透,

望自由歸佇咱兜。

啥事這驚惶趕袂走?

怎樣為信念攏無退後?

雖罔血咧流,前進聲愈響透。

守民主光照香港!

佇星辰墜落絕望暗暝,

雺霧中,遠遠遐傳來哨角聲:

「為自由!同齊來出聲!

全力來拍拚!

勇氣、智慧,永遠無煞!」

黎明來到,欲光復咱香港。

眾人兒女,為正義時代革命,

懇求民主佮自由,萬世久長流,

我願榮光歸香港。

懇求民主佮自由,萬世久長流,

我願榮光歸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