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拒絕再「勾勾纏」 吳敦義:相信仍將「殊途同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9/09/28 11: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已經批准台北市黨部建議,讓不希望再與國民黨「勾勾纏」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完成退黨程序,他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郭台銘有說自己永遠是「中華民國派」,「這就是有共同的主張」,雖然郭現在已非黨員,但相信仍會「殊途同歸」,因為郭與國民黨一樣都希望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中華民國國泰民安,台灣風調雨順,全民能過更好的日子。

吳敦義指出,由於台北市黨部日前建議慰留郭台銘,國民黨副秘書長杜建德也簽註希望尊重台北市黨部的意見,他做為國民黨中常會的主持人,不能獨排眾議,直接說讓郭台銘離開,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二十五日中常會備查希望慰留郭台銘,但經過這一、兩天他接受到非常重要的訊息,就是郭台銘很盼望離開國民黨,「我們沒辦法,一定要尊重。」

吳敦義表示,郭台銘是中華民國難能可貴的企業家,他的集團企業對公益做出許多貢獻,國民黨很珍惜這位黨員,也多次慰留,但他昨天已經尊重台北市黨部的建議,正式同意依照郭台銘的意願讓他離開。

對於媒體詢問,未來郭台銘可能推出立委參選,並幫助「台灣民眾黨」,吳敦義說,「這些我不能講,我不了解」,他不可能詢問郭離開國民黨後準備要怎麼做,「相信他離開後,可以減少選擇上的困難,但如果真正支持所有熱愛中華民國、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造福同胞的任何一位立委參選人,我們也不能反對」,「但是中國國民黨的立委也還需要他的關心」。

至於是否擔心未來藍軍立委參選人碰上「郭家軍」會尷尬?吳敦義說,「選舉會有什麼尷尬啊!我也不知道那一家的軍要競選立委」,有時候朋友同台競爭,大家只要君子風度,守法、節約,有心為國家與民眾服務,就是兄弟之間一起競爭,只要公平就好,沒有問題。

媒體追問,難道郭台銘幫「台灣民眾黨」站台,不算是「敵人」?吳敦義則說,郭已經不是黨員,如果願意選擇人品好,也是友善的政黨,「那你有什資格去限制他,不能為去為別黨站台?總之他不會跟反對黨去站台,違背自己的政治信仰,或為一個品德不良的人站台,這是最基本的立場,我們不可能約束一個不是黨員的人幫別人站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