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王、呂影響大選有限 蔡韓一對一蔡贏14.4個百分點

《品觀點》公布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包括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之戰,以及若呂秀蓮或王金平參選的「三腳督」組合民調。(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品觀點》公布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包括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之戰,以及若呂秀蓮或王金平參選的「三腳督」組合民調。(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2019/09/26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品觀點民調》今(26)日公布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結果,總統蔡英文民調支持度突破4成,創新高達到40.3%,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則下探至25.9%,兩人差距高達14.4個百分點。若前副總統呂秀蓮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投入大選,形成「三腳督」局面,韓仍會落後蔡,並不會對選情造成重大影響。

《品觀點民調》公布第11波民調結果,韓國瑜「挖石油之亂」顯然對選情造成衝擊,他的支持度已連續下滑3週,本週更是來到25.9%新低點。另外,儘管在斷交、學歷等爭議影響下,蔡英文的支持度仍繼續攀升,本週首次突破4成,以40.3%的新高點領先韓國瑜14.4個百分點。

韓國瑜支持度下滑更反映在「選民討厭的總統參選人排行榜」上,受到43%選民討厭的韓國瑜奪冠,其次依序是蔡英文23.5%、柯文哲14.8%、呂秀蓮13.8%、王金平12.1%。

《品觀點民調》也針對呂秀蓮或王金平若投入大選的情況做調查,若呂秀蓮加入選戰,她可得到4%支持度,獲得38.7%支持度的蔡英文仍贏25.4%支持度的韓國瑜,蔡仍贏韓13.3個百分點;若王金平參選,他可得到6.7%支持度,擁有37.8%支持度的蔡英文仍贏只有24.9%的韓國瑜,兩人支持度差距12.9個百分點。文中分析指出,無人能撼動蔡英文的后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