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G專網專頻 立委籲:不要平白無故送人

NCC代理主任委員陳耀祥表示,5G專網專頻仍在研議中。(記者羅綺攝)

NCC代理主任委員陳耀祥表示,5G專網專頻仍在研議中。(記者羅綺攝)

2019/09/23 12:4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近日傳出經濟部有意爭取3.7GHz到3.8GHz中的100M頻譜頻寬作為「專網專頻」,23日在交通部業務匯報時遭多名立法委員質疑;國際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任委員陳耀祥表示,5G的專頻專網仍在研議,但未來要專頻專網,建議放在離3.5GHz較遠的頻段。

立委葉宜津表示,頻譜是國家資源、是全民財產,希望主管機關不要「平白無故送人」,也不要「假實驗之名,行圖利之實」;立委李昆澤也指出,5G的頻譜是有價、稀有資源,如果未來有規劃企業專網,必須是具公共性、公益性,而且不應該干擾到目前的既有頻譜使用情況。

陳耀祥表示,5G的專頻專網仍在研議,如果未來要推5G的專頻專網,必須先瞭解使用需求及實驗的可行性。目前NCC對於實驗網路有相關規定,如果經濟部、企業有相關的需求,建議其先進行實驗,待實驗結果出爐後再進一步討論是否要建置專頻專網。

陳耀祥進一步表示,實驗都需要由企業提出,如果是公益性質,基本上不會有期限限制,但如果是商業性質,期限是半年,可以展延一次,也就是最長可以到一年。

另外,陳耀祥指出,3.7GHz到3.8GHz的頻譜過於接近3.5GHz的黃金頻段,希望能保留鄰近的頻譜做為往後第二波之後釋照的標的;如果未來要專頻專網,建議不要放在這個位置,可以使用離3.5GHz較遠的頻段。

立法委員葉宜津呼籲NCC「不要把5G頻譜平白無故送人」。(記者羅綺攝)

立法委員葉宜津呼籲NCC「不要把5G頻譜平白無故送人」。(記者羅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