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首波立委提名8人 柯:盼成台灣人的新選擇

台灣民眾黨今天公布首波立委提名名單。(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民眾黨今天公布首波立委提名名單。(記者朱沛雄攝)

2019/09/22 13:1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今天公布首波立委提名名單,原民進黨籍朱哲成當場宣布即日起退黨,代表民眾黨參選苗栗第一選區;無黨籍市議員徐立信接受民眾黨徵召,將參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不過這波名單中並沒有出現「學姐」黃瀞瑩。

朱哲成退出民進黨 名單未見「學姐」

朱哲成代表民眾黨參選苗栗第一選區(竹南鎮、後龍鎮、造橋鄉、通霄鎮、西湖鄉、銅鑼鄉、三義鄉、苑裡鎮)立委,他質問「民進黨還有當時創黨的理想嗎」,訴求讓年輕人回苗栗,要透過政治新價值,讓所有人看到苗栗的美好。

徐立信說,在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及黨發起人蔡壁如鼓勵下,加上外界不看好第三勢力,決定承擔重任,參與選舉,並勸進柯文哲參選2020總統。

而代表參選新北市第七選區(板橋)的PTT名人「神龍Z9」吳達偉表示,自己只是一個很平凡的理工爸爸,在政治方面零經驗,「我從來不是只挺藍或綠,投過(前總統)馬英九也支持(總統)蔡英文」,原期待2016年迎來一番改革,卻是愈看愈不對勁。他坦言,「台灣民眾黨在尋求區域立委時,我是主動報名的,看能不能盡一份心力」。

逢甲助理教授 挑戰藍綠雙帥

新住民二代、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代表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他說,將為台灣基層奮鬥,會提出教育、創業等政策,並致力提升台灣競爭力。他在此區將挑戰藍綠雙帥,即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及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

前台北市社會局機要秘書蔡宜芳代表參選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她談到自己去年放棄工作,回高雄參選,落選後到北市府操練,了解人民需求,訴求「青春無限、幸福實現」。

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由台北市政顧問、尪公獅子會創會會長張幸松代表參選,訴求「文山中正是我家,民生經濟一路發」。

台中第三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由台中市大雅區上雅里里長張睿倉出線,目標要進軍國會,替人民發聲;高雄市第五選區(三民、苓雅)由柯粉俱樂部志工李佳玲代表參選。

民眾黨訴求「藍綠推兩邊,民眾擺中間」,首波立委提名名單以區域立委為主,主要為台北市、新北市、苗栗縣、高雄市、台中市。

民眾黨上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立法委員提名記者會,柯文哲在會中重申,選舉應是選賢與能,卻變成大家比爛,盼台灣民眾黨成為台灣人民的新選擇與新希望。

柯文哲表示,為履行對台北市民的承諾,沒有登記連署2020總統,可能讓很多民眾失望,加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連署競選總統,導致總統選舉可能淪為藍綠惡鬥局面,「不過,我們還有政黨票」,這些立委提名人是很好選擇。

蔡壁如說,2020總統選舉陷入藍綠惡鬥,顯見民眾黨前進國會制衡藍綠的重要性,目標要衝高席次,在國會過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