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陳時中誤解長照保險觀念 張善政:該換腦袋了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嗆陳時中,「你的手機是不是該換了?你的這個腦袋是不是該換了?」。(記者簡榮豐攝)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嗆陳時中,「你的手機是不是該換了?你的這個腦袋是不是該換了?」。(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20 19: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開直播談長照政策,結果引來衛福部長陳時中親上火線質疑,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今天除了反批陳時中完全誤解長照保險觀念,而且該換腦袋了,非常離譜。

張善政指出,陳時中稱一個月的長照保險費要500元才夠,但經過他們計算,初期一年大概只要800億元,其中政府出資大概不到一半,「所以衛福部的陳部長,我的手機借你,我的手機計算機借你按一按,400億分攤一下到全國這些要分攤風險的人,請你算一算一個月要花500塊嗎?」

他還繼續嗆陳時中,「你的手機是不是該換了?你的這個腦袋是不是該換了?非常非常的離譜,我不知道蔡英文總統找的政務官,怎麼都是這些講話不接地氣、算數不會算的人,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張善政說,陳時中完全沒有搞清楚韓陣營的意思,還說不要讓長照的負擔轉嫁到年輕世代,保險是一種風險分攤,而不是負擔的轉嫁,這是嚴重的觀念錯誤,陳時中把長照保險的事情說成是老年人佔年輕人的便宜,完全是誤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