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宣布不選的最後稻草?傳因柯文哲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昨晚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有消息傳出,最終讓郭台銘做出決定的關鍵原因,是郭一直沒找合適的副手,因北市長柯文哲(右)婉拒擔任郭的副手,成為郭台銘棄選的最後一根稻草。(資料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昨晚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有消息傳出,最終讓郭台銘做出決定的關鍵原因,是郭一直沒找合適的副手,因北市長柯文哲(右)婉拒擔任郭的副手,成為郭台銘棄選的最後一根稻草。(資料照)

2019/09/17 06:53

相關新聞:最後遊說郭台銘無效? 柯文哲:何必追究人家為什麼不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深夜11點許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稱「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投下震撼彈。有消息傳出,最終讓郭台銘做出決定,今天不登記連署參選總統的原因之一,是郭一直沒找合適的副手,昨和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後,柯婉拒擔任郭的副手,成為郭台銘棄選的最後一根稻草。

柯文哲今早受訪時沒有承認、但也未否認昨和郭見面,坦言自己只比媒體早一點時間知道郭決定不選,不過「如果你願意幫助人,何必去追究人家為什麼不選,他有跟你講這樣就好了。」

對於傳出郭台銘最後決定不參選,是因柯文哲婉拒當副手?柯今早表示,這是很早之前就講了,且如果要當副手,「我自己來選就好了」,因為當副總統選上,還是要離開台北市長這職務,還有一點,選舉要花很多錢和時間,自己在當北市長,實際的日常政務操作就知道,這實在很困難。

據本報掌握消息,柯昨上午悄悄離開市府,希望對郭做最後的遊說,豈料郭深夜發表聲明不參加2020連署競選總統。

郭的聲明中強調不是被任何人影響,而是在思考過後,希望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回歸理性思考和政策的討論,才會做出如此決定。他也向期盼他參選2020的人表達歉意:「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並強調「當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聯合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因今天是登記最後一天,依規定須同時登記副手人選。郭台銘昨白天致電柯文哲,邀請柯晚上面談,但雙方談過後,柯文哲婉拒郭的提議,郭台銘決定不參加2020連署競選總統。

報導提到,據消息人士觀察,郭台銘面臨國民黨有很大的壓力,原本有交情的朋友都不出聲,郭台銘在登記的最後關頭,需要柯文哲搭檔以提振士氣,但無法成局。

《上報》則報導,郭台銘雖在聲明中提及,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而不參選,但昨晚8點多,郭台銘赴好友趙少康家中,做最後意見徵詢,與趙少康、郝龍斌深談了約2小時。

報導提到,郝龍斌從8月2日起到9月16日晚上,與郭台銘見面6次,用盡力氣勸郭台銘,盼勿脫黨參選,最後勸退郭台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