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長拒與韓國瑜握手 被點名議會備詢 教育局澄清…

前金幼兒園長鄭淑蓮(右),9月11日沒跟韓國瑜握手。(資料照)

前金幼兒園長鄭淑蓮(右),9月11日沒跟韓國瑜握手。(資料照)

2019/09/16 12:4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本月11日表揚優秀教師,前金幼兒園園長鄭淑蓮當時未與韓國瑜握手,引起討論。今天卻傳出議會下會期審查教育預算時,前金幼兒園被點名到議會備詢?對此,教育局與市議會教育小組均澄清說,選擇前金幼兒園是本月5日就決定的,與11日發生的不握手之事無關。

韓國瑜於本月11日表揚優秀教師,前金幼兒園園長鄭淑蓮未與韓握手,僅點頭示意,鄭淑蓮受訪時表示「就是不喜歡他」。但後來教育局發佈聲明稿,轉述鄭淑蓮說明「本意非如此,請相關報導不要再製造對立,應回歸教育專業」。

但今天傳出,即將於9月24日開幕的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二次定期大會,在教育部門預算審查時,點名前金幼兒園到場備詢,讓人聯想怎麼那麼巧,有秋後算帳之嫌?

據了解,高雄市議會每年度審查教育部門預算時,教育局均會在高中職到公立幼兒園的各級學校,各提供2至3所建議名單,由議會教育小組召急人各擇1所到議會備詢。

但外界質疑,高雄市公立幼兒園有211所,為何今年剛好挑中前金幼兒園,機率也太低了?

這麼剛好被抽中?教育局:中獎機率是1/7

對此,教育局解釋說,高雄市公立幼兒園雖有211所,但獨立的公立專幼只有7所,其餘大都依附國小,每年提供給議會的建議名單,2所中會有一所是獨立的公立專幼,換句話說,前金幼稚園的中獎機率是1/7。

教育局解釋,原高雄縣獨立的公立專幼,在以前的會計年度就審過了,因此今年選擇原高雄市,建議名單是前金幼兒園和裕誠幼兒園,且由議員在9月5日就決定了,而鄭淑蓮園長拒握手事件是發生在9月11日,可見並無關聯,請外界勿有過多臆測。

記者求證高雄市議會教育小組召急人、民進黨籍的陳慧文,她也證實教育局確實於9月5日,就透過line傳各級學校的建議名單給她,她當時人在國外,對公立幼兒園部分表示沒特別意見,由教育局自行決定。

除了前金幼稚園,今年議會審教育預算時,得到議會備詢的其他各級學校,還有鳳翔國小 、三民國中 、福誠高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