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大財落空?韓市府明年舉債64.2億

市議員林智鴻揭露高市明年總預算,舉債64.2億元。(記者蔡清華翻攝)

市議員林智鴻揭露高市明年總預算,舉債64.2億元。(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9/09/12 17:09

首次上稿 15:25
更新時間 17:0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面對高雄的財政窘迫,韓國瑜市長曾提出太平島挖石油的想法,甚至曾在直播中提出他有個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方式,不需中央支持,就能還清高雄債務。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指出,最新出爐的109年高雄市總預算案中,高雄明年舉債仍高達64.2億元,韓國瑜的說大話,徹底破功。

林智鴻說,在最新的高雄市總預算案中,市長提出的還債新方法,僅要求各機關善用「減法原則」,評估支出項目必要性及適切性,以量入為出的方式籌編預算。

林智鴻表示,高雄市政府的財政曾在106年達到零舉債,反觀韓市長不斷批評前朝舉債,如今自己也必須面對舉債的窘境。林智鴻認為韓市長總是把話說得太快、太滿,如今自己持家才知持家苦,韓市長應該重新檢視自己的總預算,扣除不必要的支出,達到零舉債的目標。

高雄市政府表示,議員的比較基礎並不客觀,106年零舉債是「決算」而非「預算」,高雄市109年度預算的歲出入差短是縣市合併十年來最低。

高雄市政府說明,106年度編列淨舉借預算數73.09億元,不過因為該年度經濟活絡,加上積極開源節流,使歲入超收15.65億元,加上各機關撙節達70億元,才能達到零舉債。

高雄市政府指出,韓市長上任後,高雄市含潛在負債高達3300多億元,這麼多的負債不是馬上能夠清償的,尤其還要兼顧社會福利,以及路平、燈亮、清淤等各項公共建設的推動,在在都需要龐大經費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