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衛生局長「推擊」醫師 監委調查行政責任

金門縣衛生局長王漢志(見圖)6日晚間陪同家人就診時,疑因酒醉,竟於衛福部金門醫院急診室「推擊」醫師,還口出惡言,監委張武修、林雅鋒今申請自動調查。(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衛生局長王漢志(見圖)6日晚間陪同家人就診時,疑因酒醉,竟於衛福部金門醫院急診室「推擊」醫師,還口出惡言,監委張武修、林雅鋒今申請自動調查。(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9/09/10 19:1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金門縣衛生局局長王漢志6日晚間疑因酒醉,在陪同家人就診時,竟於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急診室「推擊」醫師,還口出惡言,引發媒體關注與報導。王雖於事後向醫師致歉,仍被記2支小過並暫調縣府協助縣政運作。而為了釐清相關人是否涉及行政責任,監察委員張武修、林雅鋒今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表示,近年國內醫療院所針對「急診暴力零容忍」正處於關鍵推廣階段,衛福部也三令五申,拒絕醫院暴力且不容許任何理由於醫院滋事,甚至對醫護人員言語恐嚇、威脅或暴力相向之立場。

然而,王漢志身為地方衛生主管機關首長,主管衛生醫療業務,卻公然對急診室值班醫師動粗之不當言行,是否已違法失職?又現行醫療體制法令,對於保障醫護人員、就診民眾的安全規範有無不足?相關疑義,事涉公務人員官箴、民眾基本人權保障及維護國際醫療形象等面向,實有深入調查瞭解之必要。

本月6日晚間,王漢志陪同兄長前往金門醫院急診,疑因不耐久等,先在候診室與工作人員發生口角,後來進入診間質問值班醫師,並以手指「推擊」醫師,醫師向後踉蹌一小步。保全人員聞聲進入要求「不要動手」,王在候診室裡飆罵「啥米咖小」等一堆醉語。事後值班醫師不甘受辱報案。

事後,王漢志解釋,當天傍晚參加軍民秋節聯誼餐會後,晚間10點左右哥哥發高燒前往醫院掛急診,未料在急診室等了很久都沒人來處理,他無法忍受,一時情急之下才會對醫師「輕輕推了一下」,但錯了就是錯了,一定坦然接受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