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點名列入民眾黨不分區?賴香伶:意願很低

賴香伶今天受訪坦言「有(被徵詢)」,但已表達意願很低,市長回以再找時間談一談,不過兩人最近都太忙了,目前沒有特別再談過。(記者沈佩瑤攝)

賴香伶今天受訪坦言「有(被徵詢)」,但已表達意願很低,市長回以再找時間談一談,不過兩人最近都太忙了,目前沒有特別再談過。(記者沈佩瑤攝)

2019/09/10 14:0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劍指國會席次。他今證實,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有徵詢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等人,至於如何排序,還需再討論。對此,賴香伶今天受訪坦言「有(被徵詢)」,但已表達意願很低,市長回以再找時間談一談,不過兩人最近都太忙了,目前沒有特別再談過。

賴香伶工運背景出身,柯文哲2014年勝選台北市長,即透過遴選方式,將賴香伶延攬進入市府小內閣。賴香伶擔任局長表現突出,有「全台唯一勞動局長」的稱號,柯組黨後,其形象、專業,也讓她屢屢被點名可以列入不分區名單。

賴香伶表示,她認為不分區立委是一件很嚴肅慎重的事情,不管是大黨小黨,特別是小黨,要更慎重其事,不分區立委應該是一個羅列各種專才很好的平台,「市長可以廣招更多英才或是專業者」。

賴香伶說,當初透過I-Voting當選台北市勞動局長,就有提出想做的事情,在這節骨眼上,雖然現在第二任,但也因為I-Voting才會留下來,很多勞團也很期待我們繼續做阿,「所以我跟市長說希望能做好做滿,也是一個承諾。」

至於是否會推薦其他勞權或是社福相關的人才?賴香伶直言,入黨是一個很正式的門檻,很多勞團的人過去都傾向跟政黨保持距離,就算有合作也不一定會入黨,推薦歸推薦,但入黨一定是會考慮的因素之一。

她並指出,現在很多年輕的政治工作者,也跟社運保持很好合作,所以是不是一定是社運人士成為不分區,關鍵還是政策方向可以得到社會認同,很多小黨的人也很優秀,但內容跟政策面的說服力可能都不夠。

談到目前想做的,賴香伶說,首先是「住院醫師」9月納入勞基法後執行的狀況,這是台灣首次有專業者以實習跟雇用的名義綁在一起,這型態很挑戰勞基法「執法」、「想要保護的(對象)」這兩個問題;現在開始到年底,蒐集相關資料,包括像是排班、薪資、適法上有沒有需要函釋的地方。

此外就是新型態的平台經濟,像是foodpanda、Uber等衍伸出來的雇傭跟承攬的關係,她認為在勞動關係跟勞動條件上很挑戰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