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獲邀ICAO難度高 外交部爭取與G7國家雙邊會

中國主導下的ICAO限制台灣的情形比世衛(WHO)更惡劣,我國民航局長林國顯已致函ICAO,外交部也正在積極安排我代表團與友邦和G7等國家舉行雙邊會談。(取自ICAO官網)

中國主導下的ICAO限制台灣的情形比世衛(WHO)更惡劣,我國民航局長林國顯已致函ICAO,外交部也正在積極安排我代表團與友邦和G7等國家舉行雙邊會談。(取自ICAO官網)

2019/09/04 13: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3年一次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40屆大會9月24日將於加拿大召開會議,台灣參與困難重重。涉外人士今透露,在中國主導下的ICAO限制台灣的情形比世衛(WHO)更惡劣,我國民航局長林國顯已致函ICAO,外交部也正在積極安排我代表團與友邦和G7等國家舉行雙邊會談,盼專業務實向國際表達台灣參與訴求。

ICAO訂於9月24日至10月4日在加拿大蒙特婁總部召開大會,2013年時台灣以「特邀貴賓」身分獲邀參加,中國籍現任ICAO秘書長柳芳於2015年就任後,台灣不但未獲邀參加2016年會議,台媒採訪遭拒,秘書處更阻止各國在大會中替台灣說話。

涉外人士今透露,目前雖沒有獲得今年能否參與的明確訊息,但在中國人士主導下,「坦白說很不理想」。他指出,除柳芳外,ICAO法律和對外關係局局長黃解放也是中國籍,對台灣限制的情形比WHO更惡劣、嚴重,設下許多不合理限制,比方說只要是在總部舉行的活動或會議,我方人士報名或換證程序都會被擋。

涉外人士並說,為了傳達「ICAO無縫天空,台灣可以幫忙」的訴求,民航局長林國顯已於8月中旬致函ICAO理事會主席奧盧穆伊瓦‧貝納德‧阿留(Olumuyiwa Benard Aliu),確定其已收到我方信函,盼對方了解我方訴求,惟截至目前為止未有任何回應;同時也有友邦的外交與交通高層為我致函發聲。

此外,涉外人士也提及,今年4月G7外長會議公報中明文指出,ICAO應接納所有國際飛航社群的積極成員實質參與ICAO各種論壇,因政治理由排除一些成員參與,將有損飛航安全,「支持台灣的訊息十分明確」。

據悉,我方除了透過致函與國際文宣發聲,民航局今年規劃無論是否受邀都將組團前往加拿大,外交部也已正式啟動,正在積極安排我團與友邦和G7等國家,在會期間舉行雙邊會談,也將舉行國際記者會凸顯我國參與的正當性和有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