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發文怒嗆柯P 王浩宇:操弄省籍對立是何居心?

王浩宇昨深夜在臉書發文,指他的爺爺很小就跟家人來到台灣,從沒拿過槍、從沒欺負過台灣人,還娶了個客家妻子,過世前還說「台灣就是他的家。」(圖擷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昨深夜在臉書發文,指他的爺爺很小就跟家人來到台灣,從沒拿過槍、從沒欺負過台灣人,還娶了個客家妻子,過世前還說「台灣就是他的家。」(圖擷自王浩宇臉書)

2019/09/04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晚間接受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專訪時,提及因為自己出身228家族,小時候家族間還是很討厭外省人,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深夜發文嗆柯「操弄省籍對立」,到底有什麼居心?

柯文哲昨在接受專訪時,針對主持人詢問,雖然過去常被稱為「墨綠」,如今卻好像與綠營越走越遠,柯表示「你這樣講我還是綠營的啊,我們覺得底色沒有改變啊,你要知道我們228家屬,我們小時候那種講話,比方說我就很討厭外省人,那種家屬的在言談之間,那還是綠底的啊。」不過柯也表示,就像當醫生時,不能因為是國民黨來的就不打麻藥,後來他當市長也是一樣,不管民進黨還國民黨議員,只要對方講得有道理,我還是幫他做。

王浩宇昨深夜則在臉書發文,指他的爺爺很小就跟家人來到台灣,從沒拿過槍、從沒欺負過台灣人,還娶了個客家妻子,過世前還說「台灣就是他的家。」他原本也以為,台灣過去的省籍情結,這幾年終於很少被提起,身分證上面的省籍也終於被拿掉,但柯現在卻又說他討厭外省人,還說自己因為經歷了228事件,很討厭外省人。

王浩宇質疑,「我跟我的家人,就是柯文哲所說的外省人:那個他討厭的人。而我們,什麼都沒做。」並指出,「那麼多年了,台灣總算跨越省籍的對立」、「那個現在操弄族群獲取政治利益的人,到底有什麼居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