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東華大學!台藝大也有港生「反送中」被捕

除東華大學李姓女學生外,還有一名台灣藝術大學的港生遭捕,詳細的情況仍待了解。圖香港民眾今日再度發起「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法新社)

除東華大學李姓女學生外,還有一名台灣藝術大學的港生遭捕,詳細的情況仍待了解。圖香港民眾今日再度發起「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法新社)

2019/08/31 18:5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據我政府目前掌握,有2名在台就讀港生因參加「反送中」示威抗議,遭港警逮捕,除東華大學李姓女學生外,還有一名就讀台灣藝術大學的港生被捕,詳細情況仍待了解。至於有多少港生遭港警逮捕?陸委會表示,教育部與各大專院校正在清查,我香港辦事處人員也積極聯繫,希望所有港生都能順利回到台灣上課。

我各大專院校即將在9月陸續開學,在台就讀的港生有7600多人,部分港生在暑假期間返港參加「反送中」的示威抗議,近日傳出有在台就讀的港生遭捕,據指出,除台藝大、東華大學的2名港生外,還有其他港生也被捕,不過,仍待進一步確認,但恐要到學校開學日後,才能確實掌握有多少港生因此無法回台上課。

陸委會表示,港警正進行大規模的檢控,陸續從示威抗議活動所拍的照片中,逐一過濾與追蹤,並搜捕、傳喚抗議者。遭捕港生恐被限制出境,無法如期回台上課,香港辦事處及校方會予以協處,讓他們都能順利返回校園。

對於東華大學李姓女學生,東華大學表示將持續關注提供必要協助,校長趙涵捷也願意作保。陸委會表示,據悉李姓學生已經委請律師,預計下週二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陸委會香港辦事處並已將相關情形通知李生就讀學校,若李生或東華大學有進一步協處需要,將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