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連逮社運大將 蔡英文籲:回應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期待

蔡英文呼籲港府必須與人民對話並回應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期待。(記者蔡淑媛攝)

蔡英文呼籲港府必須與人民對話並回應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期待。(記者蔡淑媛攝)

2019/08/30 19:1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香港警方今天24小時內逮捕包括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7名反送中大將,蔡英文今天參訪逢甲大學新建宿舍時強調一直很關注事件發展,希望香港人民能和平理性訴求自由民主,也提醒香港政府做逮捕或鎮壓,無法解決問題,必須與人民對話並回應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期待。

對於香港政府逮捕的幾乎是年輕,蔡英文更強調,希望年輕人面對求學、社會考驗時勇敢自信,會盡最大的能力協助年輕人,這次來逢甲大學參訪,感受到學校對年輕人居住設想週到,也對政府制定政策有所啟發,9月1日起將對國內校內外宿舍整建予以協助。

另外,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赴港旅遊卻失聯多日,疑似曾到香港街頭關心「反送中」,蔡英文回應,已請陸委會海基會做必要的處理,也提醒國人這段期間到國外旅行應格外小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