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暖故事走調?韓國瑜自掏腰包救單親爸 吳佩蓉爆:全是假的!

吳佩蓉今爆料,指去年韓團隊聲稱市長自掏腰包認購單親爸麻花捲一事「攏是假」!(圖擷取自吳佩蓉臉書)

吳佩蓉今爆料,指去年韓團隊聲稱市長自掏腰包認購單親爸麻花捲一事「攏是假」!(圖擷取自吳佩蓉臉書)

2019/08/30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高雄一名販售「小琉球麻花捲」的單親爸爸向當時還未正式上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陳情,控訴蔡政府執政以後生意慘淡,甚至遭奧客惡意棄單,當時韓國瑜獲知以後,「自掏腰包」認購2000包當作就職典禮伴手禮,當時還被許多人稱讚。然而,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高雄市立委第6選區的吳佩蓉今爆料一切都是假!指韓國瑜根本不是花自己的錢,而是用政治獻金慷他人之慨!

吳佩蓉今下午在臉書上指控「韓國瑜自掏腰包採購伴手禮攏是假ㄟ!」表示當時韓團隊在就職典禮上宣稱向在地業者買了2000包麻花捲當作伴手禮,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更召開記者會表示「韓國瑜從選舉至今,一直都很省錢,選舉時只有一瓶礦泉水,就職典禮唯一自掏腰包購買的伴手禮,就是陳老闆的麻花捲。」

「真是如此嗎?錢真的是韓市長私人出的?」吳佩蓉表示自己從監察院公布的政治獻金資料中看到韓國瑜在去年12月24日有一筆餐飲支出,金額12萬元,支出對象為旭泰食品,吳指出旭泰食品的負責人叫做陳科名,主要銷售的商品就是麻花捲。陳科名在韓粉圈小有名氣,外號叫做麻花哥。

吳佩蓉說,「原來,王局長說的自掏腰包,是許多民眾自掏腰包捐給韓市長打選戰的政治獻金。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大家就是我家。慷民眾之慨,政治獻金挪作採購支持者的商品,充作就職典禮伴手禮,觀感不佳!」

針對爆料,王淺秋回應,首先,就職典禮上會購買麻花捲作為貴賓伴手禮,實因陳先生不斷前來攔路陳情,強調訂單臨時被撤損失慘重,自稱單親父親活不下去尋求幫忙。市長聽完轉述此處境,決定購買陳先生商品幫助他,起心動念完全良善,也是幫助弱勢高雄市民。

當時我本人並未加入選舉團隊不清楚選舉經費運用,所以以自己理解市長「掏腰包付費」說明,並未有隱匿之意。

而選舉經費作為該用途完全合法,幫助弱勢市民更是合情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