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開「萬人里長加薪」支票 立委、官員不看好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稱村里長待遇應以人頭來思考,否則「萬人里長」會太辛苦,對此有官員和立委不看好。(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稱村里長待遇應以人頭來思考,否則「萬人里長」會太辛苦,對此有官員和立委不看好。(資料照)

2019/08/29 09:1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出席活動時大開支票,稱村里長待遇應以人頭來思考,否則「萬人里長」會太辛苦。對此有內政部官員指出,即使各里人口數有差距,但人數無法完全反映出里長的辛苦程度,以此作為標準恐有疑慮,例如有些里屬於地廣人稀的類型,里長光是巡視里內狀況可能就得跋山涉水,其工作不見得比轄內人口多的里長輕鬆。

官員指出,我國村里長職務沿襲自過去的仕紳階級,為避免跟村里民代表性質重疊,所以一直都是無給職,每月僅能支領4萬5千元「事務補助費」來處理村里事務,不過如果地方政府有額外委託村里長辦理活動事務,都可以另外編列經費支應。

該名官員認為,人口多寡確實會影響里長的辛苦程度,但並非唯一因素,里的面積大小、居民結構等也都有影響,若單純以人口多寡作為判斷村里長辛苦程度的標準,恐怕會有疑慮。

對於韓的說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認為過於草率,她強調,雖然地方上確實有些里長會反映不公平,但單純用人口來討論加薪實在太不周延,必須有更完善的標準去定義「大里」、「小里」,不然只是去造成另一個不公平。

陳亭妃說,里內人口確實對費用支出影響很大,例如辦活動要購買餐盒,各里的費用就可能相差數倍,但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高雄市府或許可以先用補助活動經費的方式去調整,韓市長喊出要幫里長加薪卻講不清楚定義、方案,只會讓人覺得他對市政並不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