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總統專機飛安危機!發動機故障硬修不換

「空軍一號」機齡接近20年,週刊報導,最近總統專機出現發電機故障,空軍送交華航維修後,發動機又再傳出故障。(資料照)

「空軍一號」機齡接近20年,週刊報導,最近總統專機出現發電機故障,空軍送交華航維修後,發動機又再傳出故障。(資料照)

2019/08/28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機齡接近20年,週刊報導,最近總統專機出現發電機故障,空軍送交華航維修後,發動機再傳出故障,經過評估已經達到更換新品的程度,但空軍疑似因新品費用高昂,堅持以維修方式解決,讓總統專機陷入飛安危機。空軍司令部表示,有關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誤導社會大眾視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並表達嚴正抗議。

《鏡週刊》 報導,機齡19年的「空軍一號」是由波音公司出廠的737-800總統行政專機,空軍上個月針對總統專機進行例行性保養,發現配置在左右2顆引擎上的其中一具發電機故障,委託由華航維修,雖然成功修復,但傳出修復過程中,華航與空軍意見不同。

報導提到,負責維修的華航人員認為,總統專機上的發電機內部已被打爛,沒有維修價值,維修價格達到800萬元,已經超過新品價格的一半,且修好後也無法確保還能再用多久,因此建議空軍買新發電機更換,但空軍未接受華航的建議,仍然堅持將發電機修好。

華航表示,客戶要求怎麼修,華航就全力配合。空軍回應,華航具有美國聯邦總署及民航局相關飛機修護認證,華航已將故障發電機拆解修復並完成報價,軍方均依合約規定與華航往來,並未硬拗華航維修,或拒讓發電機送原廠維修。

空軍司令部聲明強調,有關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誤導社會大眾視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並表達嚴正抗議。飛航安全向為空軍的首要目標,各型飛機修維護作業均依原廠技令及飛安公告辦理,並無異常情況,特此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