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陷矛盾局面 范世平:換韓找死,不換等死

韓國瑜近期民調下滑。(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韓國瑜近期民調下滑。(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9/08/27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來風波不斷,導致其民調下滑,「換韓」風聲越來越多。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天在臉書上直言國民黨現今已是騎虎難下,「換韓」無疑找死,但「不換韓」也只是在等死!

范世平今下午分析,本月19日有三家媒體釋出民調,顯示韓國瑜聲量下降,但因為「掉得不夠快」,韓的支持度還有一定的「韓粉」基本盤,因此藍營想要「換韓」並不容易,因為會重蹈當年「換柱事件」,「不具正當性,『韓粉』也不可能接受。」間接造成接替參選的人落敗,就和當年的朱立倫一樣;但眼看韓國瑜民調每況愈下,「不換韓」又是在等死,國民黨就這樣陷入了矛盾的局面。

范世平還表示,韓國瑜不管民調再低都會參選到底,「因為他已經沒有退路,如果不選總統,他一方面可能面臨明年被罷免,另一方面要連任市長也相當困難。」

另外,對於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參選,范世平認為,當初初選郭台銘就是因為民調輸韓國瑜,脫黨參選不具正當性,儘管有不少人認為初選不公,但也要拿出具體證據,否則只會被質疑輸不起。除此之外,郭若堅持參選,造成藍營分裂加劇,讓蔡英文成功連任,那麼郭台銘將成國民黨的歷史罪人,范世平認為郭台銘承擔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