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再槓國民黨 郁慕明:兩岸立場不說清楚難以追隨

新黨近期槓上國民黨,新黨主席郁慕明(見圖)今在臉書上發文「公開請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郁慕明質疑,吳敦義沒有兩岸和解的意願,國民黨的立場如果不說清楚,新黨難以支持、更無法追隨。(資料照)

新黨近期槓上國民黨,新黨主席郁慕明(見圖)今在臉書上發文「公開請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郁慕明質疑,吳敦義沒有兩岸和解的意願,國民黨的立場如果不說清楚,新黨難以支持、更無法追隨。(資料照)

2019/08/27 15:4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新黨近期槓上國民黨,新黨主席郁慕明今在臉書上發文「公開請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郁慕明質疑,吳敦義沒有兩岸和解的意願,國民黨的立場如果不說清楚,新黨難以支持、更無法追隨。

郁慕明指出,吳敦義對外說:「反攻大陸已成歷史」、「解放台灣又顯霸道」、「數當前明路和平最好」,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難道也成歷史嗎?

郁慕明強調,吳敦義要和平,新黨也要。但跳過兩岸和解,兩岸如何和平?內戰遺留的兩岸對立,仍需談判來和解;堅決反對一國兩制,是要兩國還是一制?

郁慕明質疑,吳敦義曾說過:「在中華民國境內,想被統今天就可以實現,你就到福州去住,你就回上海去住,何必拖累2千3百萬同胞...」這是和解的心態嗎?兩岸如果不是一國,請問怎麼和解?

郁慕明也表示,吳敦義說過,一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另一個國家,所以要反對。但大陸從頭到尾,都說兩岸間的一國兩制,一國是中國,「你(吳敦義)還反對嗎?」

郁慕明質疑,如果吳敦義反對,那中華民國是什麼?不是中國的另一個國家?自我放棄中國,置中華民國於何地?如果不反對,為什麼要視一國兩制為禁忌?為什麼要重批「一中同表」是邪惡的話?

郁慕明強調,中國國民黨的立場不說清楚,「新黨難以支持、更無法追隨!」如果新黨繼續裝聾作啞,當年何必離開前總統李登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