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中國工作被要求投特定候選人 律師:抵死不能支持

1名在中國工作的台灣青年透露,中籍老闆要求支持特定候選人。(路透)

1名在中國工作的台灣青年透露,中籍老闆要求支持特定候選人。(路透)

2019/08/14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律師呂秋遠今(14)日在臉書表示,1名在中國工作的民眾翻牆發訊,內容提到中國老闆指示明年大選要支持特定候選人,但這種要求太強人所難,呂秋遠對此表示,「誰讓你在中國不能說話,抵死不能支持他」。

呂秋遠指出,該位人在中國工作的民眾在訊息中闡述,目前的兩岸局勢緊張,中國籍老闆要求支持特定候選人,還問「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份」等問題令人難堪,且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進行,讓家人、朋友都擔心自己在中國工作的安危,發訊者希望能與呂秋遠聊聊。

呂秋遠對此表示,其實中方知道發訊者翻牆做什麼,只是沒有興趣找上門,且「自由的花朵,本來就不適合在專制的土地上開花」,為了發訊者在中國的安危,呂秋遠希望他在中國要收起愛台灣的心,才不至於發生人身安全問題。

呂秋遠強調,中國政府應對台灣人的原則是「工作即政治,政治一百分,工作才有一百分」,呂建議發訊者要記得,「你沒有義務改變中國」,且台灣隨時歡迎在中國工作的年輕人返鄉,且要「牢牢的記得,誰讓你在中國不能說話,抵死不能支持他」。

呂秋遠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