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關費買空氣清淨機送人 二林工商前校長鄭玉珠遭彈劾

公關費買空氣清淨機送人,彰化縣二林工商前校長鄭玉珠遭彈劾。(資料照,記者顏宏駿翻攝)

公關費買空氣清淨機送人,彰化縣二林工商前校長鄭玉珠遭彈劾。(資料照,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9/08/13 17:0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彰化縣二林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前校長、曾文高級家事商業學校教師鄭玉珠,涉嫌以公關費購買兩台空氣清淨機,1台自己用,另1台贈送給與校務無關的友人,另涉更換發票、修改估價單等不當行為,損及機關及教育人員形象,違法事證明確,監察院今以12比1的票數,通過監察委員王美玉、趙永清提案彈劾鄭。

今年6月25日,彰化地方法院依犯商業會計法2罪,判鄭玉珠應執行有期徒刑10月,緩刑2年,須支付公庫5萬元,並服60小時義務勞務。

監委指出,校長的公關費支出,依規定須與校務發展有關,鄭玉珠卻於2017年11月5日,以公關費1萬7800元購買1台空氣清淨機;為了順利核銷,鄭於同月27日,要求店員將空氣清淨機的發票,換成名牌吹風機的發票,29日再要求店員將估價單日期提前為11月1日,以符合合理購買流程。

而後,鄭玉珠又故技重施,在同年12月24日購買第2台空氣清淨機,又是以換發票、改估價單方式,將購買品名改為5支吹風機,其中9050元由禮券付款,另7750元由王姓友人刷卡,這筆款項也以公關費報銷。

監委表示,事實上,鄭玉珠購買的就是2台空氣清淨機,1台自用,另1台送給與校務發展無關的王姓友人,卻以1支名牌吹風機、5支平價吹風機報銷,並聲稱送給友人。

監委認為,鄭身為校長,所做所為嚴重影響教育人員形象,除了觸犯商業會計法及刑法,並有違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全案不法所得金額雖不高,違失件數卻非單一,考量鄭身為國家高階教育人員,且擔任簡任職校長,竟不實申領公關費,傷害教育人員廉潔形象,為整飭官箴,並杜絕僥倖,應有予以懲戒之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