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越藍綠力抗「韓流」 屏縣原民處長伍麗華宣告參選立委

屏東縣府原民處長伍麗華(左2)接受民進黨徵召,今天選在吾拉魯茲部落宣告投入下屆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府原民處長伍麗華(左2)接受民進黨徵召,今天選在吾拉魯茲部落宣告投入下屆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記者邱芷柔攝)

2019/08/07 19:3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長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接受民進黨徵召,今天選在吾拉魯茲部落踏上征途,向族人報告將投入下屆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伍麗華強調,要破除黨派色彩,為族人爭取最多的原住民族權利。

來自教育界的伍麗華,10年前初任校長時被分發到大武山上的泰武國小,沒想到遇上八八風災,一路陪伴學生、家長遷移至吾拉魯茲永久屋基地,伍麗華特別選在吾拉魯茲宣告參選,她說,從校長到處長發現了「為母則強」的道理,無論是災後重建還是原住民教育、土地面臨的困境,並非想像中容易,「但看到族人需要就會剛強起來,把事情做到做好!」吾拉魯茲是她人生的轉捩點,更是她推動的教育改革被看見的地方,因此希望帶著族人的厚望,從吾拉魯滋部落出發,前進立法院。

伍麗華也指出,原住民是少數民族,必須讓非原住民族願意傾聽、協助,才能讓原住民在民主社會裡當自己的主人,而溝通、說服能力正是她的強項。

伍麗華說,屏東有6萬名族人,是排灣族、魯凱族最多人口的地區,隨著選舉倒數,她願意承擔責任,尤其擔任處長期間就不斷和中央溝通地方族人的需要,她一直都在做這件事,為參選累積了足夠的能量,希望將屏東經驗擴大貢獻給全國族人。

伍麗華宣告參選的記者會上,屏東各原鄉皆有代表出席,其中還有來自高雄茂林的前鄉長呂一平也代表全家族支持伍麗華;屏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說,伍麗華溫柔、溫暖,擅長化解衝突和對立,在國會少數席次中可擔任關鍵角色;三地門鄉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和霧台鄉鄉長杜正吉也帶領在地族人喊口號「Saidai 當選!」為伍麗華加油。

面對記者提問, 怎麼突破部落現在的「韓流」?伍麗華說,原住民族在體制內必須尋求與政黨合作,才能爭取原住民族權益,目前部落藍大於綠是事實,但她出來參選是為了全國原住民族,希望這樣的價值能超越藍綠;至於是否帶職參選,伍麗華也說,會以族人的期望為首要考量,目前尚無去職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