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文山、中正立委選區 民進黨將提新人吳怡農

民進黨在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中正選區)鎖定提名政壇新人、中研院學者吳乃德兒子吳怡農參選,對決國民黨現任立委賴士葆。(截自臉書粉絲頁)

民進黨在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中正選區)鎖定提名政壇新人、中研院學者吳乃德兒子吳怡農參選,對決國民黨現任立委賴士葆。(截自臉書粉絲頁)

2019/08/05 16:3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本週三擬進行第二波立委徵召提名,包括台北市提名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提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松山)提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中正)提名政壇新人、中研院學者吳乃德兒子吳怡農參選。此外,桃園市第六選舉區(八德、大溪、復興、中壢)不提名,繼續與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合作。中執會週三提名確切名單,還待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明上午開會盤點後拍板。

中執會週三也將通過,在時力前立委林昶佐所屬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時力立委洪慈庸所屬台中市第三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不提名。台中市第二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大里)選區也不提名,與台灣基進共推發言人陳柏惟參選,對戰現任國民黨立委顏寬恒。

台北市方面,目前已提名第一選區(北投、士林)由現任立委吳思瑤爭取連任,第二選區(大同、士林)提名現任立委何志偉。此外,提名策略小組在第六選區(大安)鎖定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徵詢黨中央發言人李晏榕參選,但尚未做最後確認。

台北市第七選區,時力已於台北市第七選區提名立委參選人陳雨凡,民進黨傾向先完成黨內提名許淑華,再與時力討論是否有機制,協調出單一人選。

其他縣市立委徵召區,在桃園市第五選區(平鎮、龍潭),提名策略小組目前徵詢現任不分區立委、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媳婦蔣絜安出戰,並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勸進。

新竹縣方面,提名策略小組正徵詢新竹縣前議員、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以及曾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長的鄭朝方參選意願,及後續選區協調。

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區、北屯)部分,民進黨盼由資深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對決現任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但若曾朝榮意願不高,民進黨也考量徵召年輕戰將,包括現任台中市議員都可能列入考量。

南投縣部分,民進黨已提名不分區立委蔡培慧參選南投縣第一選舉區,對決現任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第二選區有包括南投縣水里鄉鄉長陳癸佑、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前執行長曾琮愷爭取,不過民進黨目前正勸進南投縣議員羅美玲投入選戰,仍在洽談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