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籲時力與民進黨確立團結抗中 立委選區提出最強對決藍營

時代力量信義南松山立法委員候選人陳雨凡(中)3日舉辦競選辦公室開幕茶會,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左)、宣布退黨的立法委員林昶佐(右)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信義南松山立法委員候選人陳雨凡(中)3日舉辦競選辦公室開幕茶會,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左)、宣布退黨的立法委員林昶佐(右)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2019/08/03 17:05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甫退出時代力量黨的立委林昶佐,今天首度與時力黨主席邱顯智同台,林昶佐雙向呼籲時力與民進黨,早日確立「團結抗中」,及在每一選區提出「一對一」對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的原則,建議彼此尊重獨立性,沒有禮讓不禮讓、大綠小綠的問題,對於邱顯智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相約下週晤談,他覺得這是個好的方向。

邱、林與來自台北、高雄、雲林的多名議員,及地方人士、時力支持者,下午三點為時力提名台北市立委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參選人陳雨凡競選辦公室成立站台相挺。

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決策會的決議,非常肯定蔡英文總統在主權、國防、外交上的努力,總統人選層級,時力支持她及本土政權的延續,但國會、立院黨團的層級,要完成什麼法案、確立什麼價值?還要跟民進黨進一步確認。

邱說,七月一日就跟卓榮泰邀請晤談,六日參加美東夏令會共進早餐時,確認回國後進一步交流,已約於下週討論,時力重視反紅媒、居住正義、司法改革等價值,希望先就此對談,下個會期是本屆立委最後一個會期,能否通過司改的人民參與審判、平均地權條例,還有聯合抗中,因應中國壓力步步進逼,都須討論。

林昶佐表示,很多立委艱困選區還找不到人,時力與民進黨乃至於社民黨、基進黨、其他政黨或無黨籍的戰將,呈散兵游勇狀態,新興政黨有其核心價值與政治理想,不可能全都團結在民進黨之下。

他說,怎樣促成跨黨派團結抗中的連線,是他現在最重要的工作,過去擔任時力台北市黨部主委時沒辦法說服的人,現在希望能促成,就如找到陳雨凡,盼有更多人站出來;他會觀察「團結抗中、推出一對一戰將」原則,能否被時力接受,他有正面的期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