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組黨》稱蔣渭水主張團結 陳芳明酸柯:支離破碎的大巨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舉行記者會說明組黨一事。(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舉行記者會說明組黨一事。(記者方賓照攝)

2019/08/01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開記者會說明籌組「台灣民眾黨」,並稱要讓台灣在藍綠之外,有另一個選擇的機會。對此,作家陳芳明今在臉書發布〈柯文哲與大巨蛋〉一文,表示柯將蔣渭水當競選工具褻瀆歷史,並稱蔣的主張是團結,「從這點來看,這位政黨發起人,是支離破碎的大巨蛋」。

陳芳明在文中開宗明義表示,「所有政黨開始在挪移」,呼籲民進黨保持自己的節奏。陳舉例,國民黨正擬議不談「九二共識」、時力則發生黃國昌問題、共產黨對港出兵陷天人交戰,以及柯文哲組黨。

陳芳明在文中認為,「這可能是戰國時代的來臨,整個形勢非常詭譎,似乎要經過一些震盪之後,才有脈絡可循」,並指柯組黨從「怨恨小英」為起點,「怨恨,是柯文哲出發的原點」。

陳芳明在文中指出,柯文哲耗了4年,終究沒解決大巨蛋的問題,「那座廢墟一般的龐大建築,已經成為都市之癌」,並稱「它代表了市長的人格,排除親信之後,終於把醜陋的建築丢在那裡」。

陳芳明在文中提到,現在柯決定組黨,「似乎要把台北的問題,變成全國的難題」,當他將自己的政黨稱「台灣民眾黨」,即已「得罪了多少有歷史記憶的人」,並舉例稱柯拿蔣渭水當「競選工具」,「已經非常褻瀆歷史」。

陳芳明在文末直言,蔣渭水主張「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從這點來看,「這位政黨發起人,是支離破碎的大巨蛋」。

作家陳芳明今在臉書撰文表示,「『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是蔣渭水的主張。從這點來看,這位政黨發起人,是支離破碎的大巨蛋」。(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作家陳芳明今在臉書撰文表示,「『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是蔣渭水的主張。從這點來看,這位政黨發起人,是支離破碎的大巨蛋」。(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