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組黨後將任郭台銘國政顧問團長? 幕僚:從未聽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另也傳出若郭台銘參選,他將以國政顧問團團長身分,全力協助郭台銘問鼎總統大位,柯營幕僚對此則說,從未聽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另也傳出若郭台銘參選,他將以國政顧問團團長身分,全力協助郭台銘問鼎總統大位,柯營幕僚對此則說,從未聽聞。(資料照)

2019/07/31 23:3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激烈,台北市長柯文哲動向備受各界關注,柯文哲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今天親赴內政部遞件申請組黨,黨名就叫做「台灣民眾黨」,傳將屬於柔性政黨性質,另也傳出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柯P將以郭董的國政顧問團團長身分,全力協助郭台銘問鼎總統大位。

不過,柯營幕僚說,關於組柔性政黨一事,柯文哲公開、私下都講過多次,若要組黨就會是組柔性政黨,至於擔任國政顧問團長則從未聽聞。

北市府對此維持統一口徑,強調明天會統一對外說明。

政黨可分為柔性政黨及剛性政黨,後者如台灣的民進黨及中國國民黨,有固定的黨員,且有明確的章程規定黨員的權利義務,黨員若違反章程的規定,當然要負特定的責任。

柔性政黨如美國的政黨,沒有固定的黨員,當然談不上黨員的權利義務。柔性政黨政綱與黨章內容較為模糊,隨著選舉情勢保持較大彈性,因選情與領導人政見而常有變異,政黨機構不清楚其黨員人數與身份,所有公民都可以自由選擇參與特定政黨的初選,出入自由不需考察。

柔性政黨中央與基層組織具有很大隨意性,大多僅在選舉期間活動,平時僅是俱樂部與談話會性質,中央領導只是候選人的競選總幹事,沒有實質的政黨領導權。

柯文哲今晚返家,面對媒體堵訪組黨一事,未發表任何談話。(記者陳璟民攝)

柯文哲今晚返家,面對媒體堵訪組黨一事,未發表任何談話。(記者陳璟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