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把觀光客當飛彈在用」 張景森:轉型已降低衝擊

張景森呼籲,觀光是促進人民溝通最好的方法,政府非常歡迎中客來台觀光,「希望他們不要在加碼(緊縮),否則只會加速台灣觀光轉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張景森呼籲,觀光是促進人民溝通最好的方法,政府非常歡迎中客來台觀光,「希望他們不要在加碼(緊縮),否則只會加速台灣觀光轉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9/07/31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不到半年,按照往年經驗中國在選前3、4個月就會開始限縮團客數量,今年更是從8月1日起就暫停申請及核發台灣自由行通行證;對此,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指出,「中國一直把觀光客當作飛彈在使用」,而台灣在蔡政府上台後逐漸轉型觀光結構,轉型至今也降低了中國暫停自由行對我方的衝擊。

《聯合新聞網》報導,張景森表示,過去馬政府時代,中客佔來台觀光客達40%,但中國市場非我方能操控,且「中國又一直把觀光客當作飛彈在使用,把觀光客變成政治武器」,為避免遭到中國牽制,蔡英文上台後,就轉型此過度依賴中客的觀光結構,如:強化國民旅遊、開他其他國家客源,除了「南向」給予東南亞國家免簽,還有「北向」與俄羅斯、海參崴直航等,減緩少掉的中客衝擊。

張景森指出,早在2015年,中國就曾緊縮中客來台,意圖製造台灣經濟恐慌。此舉讓蔡政府有所警惕,執政後積極轉型,轉型結果顯示,去年來台觀光客不減反增,突破1100萬人次,如果中方沒有突然禁止自由行的話,今年更預估能達到1162萬人次,再創歷史新高。

張景森補充,對比馬政府時代依賴觀光客達40%,去年觀光局統計整年約1100萬人次來台,中客約269萬人次,佔比24%,依賴中客程度減少許多。

張景森評估,去年9月到12月共有37萬中客來台自由行,如果今年底少了37萬,「還OK啦」;今年上半年中客來台36.4萬人次,約可補足下半年的中客減少,不過張景森仍呼籲,觀光是促進人民溝通最好的方法,政府非常歡迎中客來台觀光,「希望他們不要在加碼(緊縮),否則只會加速台灣觀光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