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停簽來台自由行 民進黨:片面割斷兩岸交流元兇

針對中國8月1日(明日)起全面停發赴台自由行通行證,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今回應,民主進步黨強調,兩岸旅遊不該成為「以經逼政」的老把戲。(資料照)

針對中國8月1日(明日)起全面停發赴台自由行通行證,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今回應,民主進步黨強調,兩岸旅遊不該成為「以經逼政」的老把戲。(資料照)

2019/07/31 16:1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中國8月1日(明日)起全面停發赴台自由行通行證,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今回應,民進黨強調,兩岸旅遊不該成為「以經逼政」的老把戲。這不僅加劇兩岸人民之間的鴻溝,更凸顯出中共對台政策的缺乏自信。

李明俐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中共透過封殺自己旅客來台的行徑,宛如害怕中國人民體驗到自由民主的甜美果實,令人費解。

李明俐表示,這也凸顯出,當今單方面割斷兩岸交流的元兇,就是中國政府;任何協議都在專制人治的政權之下,形同廢紙。從2016年以來,中國不斷以陸客作為要脅民進黨政府的武器,但透過開放更多國家的遊客來台灣,不只來台外國遊客屢創新高,更提升了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

李明俐表示,民主進步黨強調,兩岸旅遊不該成為「以經逼政」的老把戲,這不僅加劇兩岸人民之間的鴻溝,更凸顯出中共對台政策的缺乏自信。台灣不會在這種政治壓力下輕言屈服,台灣會更張開雙臂,擁抱更多國家的旅客,讓他們多認識和了解台灣,也讓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文風情成為代表我們的一張閃亮名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