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質疑調查局 范世平點出私菸案不同於洩密案關鍵

范世平認為私菸案與洩密案不同,也無涉總統干預司法,而是確保總統安全與聲譽,調查局局長呂文忠可以直接與國安會、國安局聯絡,「為什麼都不做?」(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范世平認為私菸案與洩密案不同,也無涉總統干預司法,而是確保總統安全與聲譽,調查局局長呂文忠可以直接與國安會、國安局聯絡,「為什麼都不做?」(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27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昨(26)日媒體發表文章,針對國安局特勤走私香菸一案提出諸多質疑,指控調查局早就得知私菸在華膳,卻沒立刻報請檢察官聲請搜索票查扣;他今(27)日進一步強調,此案與黃世銘洩密案不同,無涉總統干預司法,而是確保總統的安全與聲譽。

范世平昨天在《信傳媒》指出,調查局負責犯罪調查及情報蒐集,也就是要提供預警情資。蔡英文自始至終不知道「私菸案」,但當她11日出國時,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已經著手偵辦,按理來說總統不能介入司法事件,但因為吳宗憲是總統出訪的隨從,「私菸案」也是國安事件。

范世平今天在臉書進一步解釋,若吳宗憲察覺走私香菸事跡敗露,認知到要面臨軍法審判,終身俸沒了,這輩子也完了,甚至可能變「尹清楓第二」,成為長官的犧牲品,倘若他因此跳機,國家將顏面盡失,又或者他會不會狗急跳牆,採取激烈行為,甚至危及總統安全?

范世平認為,調查局為何一開始不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私菸案」,不向法官申請搜索票,「難道怕他們洩密?」范更質疑調查局長呂文忠知不知道這起「私菸案」?如果知情,向國安局長彭勝竹呈報此事,彭應該不會洩密,「難道呂連彭也不相信?」

范世平點出關鍵,這起「私菸案」與過去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犯下的洩密案不同,也無涉總統干預司法,而是確保總統的安全與聲譽,呂文忠也或可直接與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聯絡,「為什麼都不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