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稱「超買」總統府改稱「違法私菸案」

總統蔡英文針對國安局私菸風波向國人道歉 。(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針對國安局私菸風波向國人道歉 。(記者王藝菘攝)

2019/07/27 15:3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針對特勤人員違法夾帶免稅菸品案,外界質疑總統府已定調為「超買」,總統府除於昨晚嚴正澄清,府方不會逕行定調偵辦中的司法案件。總統府今日公布的第二波懲處,則明確指出本案為「違法私菸案」。

外界昨日一度質疑總統府已定調為「超買」,各方批評聲音不斷,總統府昨晚先是表示,此案由司法單位偵辦,府方自案發始即全力協助偵查,尊重司法獨立。行政權對司法案件無「定調」之可能,總統府更不會逕行定調偵辦中的司法案件。

不過,總統府昨晚的聲明仍說,對於特勤人員多年來藉元首出訪而有「相關不當行為」,總統府再次強調一切依法偵辦究責,不因為行之有年就縱容錯誤繼續發生。

面對外界質疑府方仍未正視此事已然涉及違法,蔡英文總統今日坦言,「超買」說法原本是為了尊重司法單位的偵辦,但引發社會質疑政府沒有撤頂查辦的決心,她要鄭重跟國人表示一定會查辦到底。

總統府今日公布的第二波懲處,也以「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違反法紀」稱之,總統府並說,後續也將根據司法調查結果,完整懲處所有涉案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