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黨代表擬提案路線辯論 以反台獨分裂為前提

國民黨代表提案主張進行黨的路線辯論,但以反台獨分裂的原則下尋求共識為前提,藉此避免國民黨走上分裂或被邊緣化之路。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代表提案主張進行黨的路線辯論,但以反台獨分裂的原則下尋求共識為前提,藉此避免國民黨走上分裂或被邊緣化之路。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9/07/26 11: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28日將召開全代會,各種黨代表連署提案紛紛出籠,其中有提案主張進行黨的路線辯論,但以反台獨分裂的原則下尋求共識為前提,藉此避免國民黨走上分裂或被邊緣化之路。

該提案說明指出,近年來國民黨受到許多路線的挑戰,而多數青年世代(40歲以下)對於六四、反送中、反紅媒等議題的核心價值就是「反中」,這也是40歲以下年輕世代的潮流與共識,國民黨在這些議題上反而成為中共同路人,遭到青年世代的揶揄及唾棄,國民黨若要扭轉這樣的意識形態對立,必須在很多的立場上做出明確表態。

該提案並提醒黨內,如果國民黨再不正視這個問題,當2030、2040、2050社會整體組成結構轉變成解嚴世代居多的時候,就是國民黨在爭取執政權上越來越困難的時候。

此外,還有黨代表擬提案建議黨中央修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將現行規定佔30%比例的黨員「投票」,修改為黨員「民調」,一來減少辦理初選費用支持,二來也減少黨員投票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