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大勇街雨下完積水不退... 議員批市府排水溝做半套

大勇街黃昏市場午後雷雨積水不易消退,影響生意。(記者翁聿煌攝)

大勇街黃昏市場午後雷雨積水不易消退,影響生意。(記者翁聿煌攝)

2019/07/24 17:2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地區近日午後雷雨不斷,中和區大勇街黃昏市場一側排水溝未施作,地方人士擔心,豪雨過後留下的淤泥與垃圾,堵塞排水口更造成衛生疑慮和登革熱溫床,議員張維倩會同大勇街黃昏市場管理委員會主委邱豐盛到場會勘,發現午後大雨積水遲遲未退,中和區公所工務課表示,將向市府爭取補助進行改善。

張維倩說,大勇街市場旁的排水溝只做一邊,大雨時,宣洩不及就積在道路兩旁,行人與車輛經過都會激起浪花,更讓市民必須走在積水中採買,天氣放晴之後,排水仍然無法退去,市府應該要盡快負起責任,否則排水溝不做,再多的清淤也沒有辦法排水,積水還會溢流至民宅與低窪處,讓周邊住戶生活品質大打折扣。

邱豐盛也表示,地方攤商都很希望市府能盡快施作排水溝,如今只要下大雨,大勇街就會積水,即便放晴之後積水仍未退去,造成當地攤商與民眾困擾。

張維倩說,她針對大勇街排水溝只做一側的問題,已經詢問過工務局、水利局相關意見,初估相關經費約2百多萬元即可擴建排水溝,盼市府主管單位積極因應,中和區公所工務課長陳亦揚說,經區公所派員會勘後,確實當地會因豪雨造成局部積水不退,張維倩同意協助區公所向府爭取預算補助後,會立即施工改善。

大勇街黃昏市場攤商抱怨,只有一側有排水溝,豪雨後積水難退。(記者翁聿煌攝)

大勇街黃昏市場攤商抱怨,只有一側有排水溝,豪雨後積水難退。(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